大三上的時候,討論到區隊長的事情,那時候老兔=小兔=區隊長 約我聊聊的時候 我強烈的表示我不當區隊長

因為在更早之前根源 阿蠲 及我 聊天討論到 我們都不會接區隊長 阿蠲居然還說如果逼他當區隊長 他就要退!

從上我也堅定了我的意願 不接區隊長

寒假結束或開始的時候,在7-11聽到阿蠲跟我說 他被逼退了!因為跟人不和!!

當下聽到還真的怒了勒~ 被逼退! (阿蠲你好樣的!)  原來他去接下了北學區午班區隊長!!!

這真是個驚人的訊息~ 是怎樣的轉變造成改變的阿蠲呢? I'm wondering!!

我也遲疑了,我們三人都是從棟長當上來的彼此間誰也不輸誰!

我的競爭心上來了,我會輸給阿蠲嗎? 憑著我當時對自己的小組長自信 我們誰也不輸誰!

因此當立聖學長找我的時候 我知道的是= 這是區隊長問題阿!

跟學長談後嚇死我的是 他要我到南學院區午班接下熊君亭熊老大的位置  oh my~ oh my~

後來慧如學姐 美珍學姐 明鋒學長也都跟我談到這件事情   壓根沒想過的問題 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情

to go or to leave? to stay or not to leave? It's a big serious question. 沒想到這個問題居然困擾了我整個週末

在那時候 打下了這篇 感觸的小組長

也還好柏森學長及蕭大姐提供許多建議及經驗分享

經過一番考慮後 還好有室友伸諝願意支持

而在那邊也有

bu 這個我高中當小蚯蚓所帶到的學弟

姿君 從排班組長認識的

草莓 研習營同隊的(哈哈還是後來伸諝跟我說的)

於是我就接下了南學院區午班的區隊長。

區隊長第一關就是區隊長實習作業 每天跟著師父暴力熊老大巡視區域,他就像是媽祖出巡一樣~而我 哈哈保鑣

(熊君亭看到應該會殺了我吧~)

除此之外他還要求我每天提出十個問題 ,又不能亂問他的身高體重等等的~ 天阿~真是會虐待人的一隻暴力熊阿~

每天跟在熊之外,我還請了老兔佩穎讓我跟在他旁邊兩天,希望能夠問他的領導哲學等問題  多看多聽才有用阿~

因緣際會下,郭明明學姐及四號學長來幫熊代班,這是我的機會去請教其他區隊長前輩們阿~

當上了區隊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其他區隊長合作送舊的事情,

在當時我們 學院區的區隊長一起籌備表演,阿蠲一姊敏軒雅雰及我,由阿蠲及一姊挑起大樑

而逸雯跟我負責在校生代表致詞

以上兩個表演讓我跟其他區隊長們搭起了合作關係也是同艘船的誤上賊船的海盜船員阿~ BYW海盜船船長是立聖學長!

於此之後我打了 送舊之體驗

而區隊長每週一次向區隊長回報 每期一次區隊長會議 一次5s 兩期一次的成績評量 一學期一次的騎初會議及分區座談

一學期一次的小組長研習營

第24期小組長研習營籌備期

第24期小組長研習營

第24期小組長研習營後續

除了勞教處之外的活動 我們區上還有自己的活動

我們生態園區的

端午節肉粽聚會

區遊到高美到內灣到台南

聚餐 尾牙 春酒  慶生會 等等的許多 更加上每週的聚餐

(好拉~以上打得很像區隊長作業~)

 

其實當上區隊長後,在區內自己的壓力很大,會變成不同的人 這是最初

在勞教處中 就算不熟的區域 我也能夠隨意嘻哈

但剛當區隊長的時候,角色轉換還沒弄好,尤其自己空降到南學院區午班 一個失足~ 我應該會降落到百慕達三角洲 消失不見~

當時剛進去的時候  我用台語跟大家溝通 現在~ 我的台語~居然變成副語了  這改變~我不想接受~

如果不習慣環境 那就改變環境吧!! 

 沒想到後來 區域居然變成了生態園區 因此 新加入的人也就一定要取個動植物的綽號了

從兩隻羊開始到後來的虱目魚及柳橙 一律都是動植物進入   有某隻沒禮貌的一進來居然說他要叫做 肉圓 ! 當然就被公幹拉~

以上1318字 是我作個大致的結束 因為從區隊長中學到的難以言欲 無法實質化 僅能在心中自己知道 境界的差別

一年前的暑假 立聖學長要我們每個區隊長寫年度計畫書,

以下三大點是這年我與跟區內夥伴一起努力,(一)跟家人一樣和諧合作(二)達到勞教處及區隊長的要求(三)在個人能力可及範圍內徹底發揮自我潛能,希望在2009.07當我卸下這肩重擔時,回首一看,區上的所有人都更加進步成長,且能留下美好回憶。 

 上面是我對於我當區隊長這個位置的期許

一年後的今天,我想 我辦到了。

生態園區的各位帥哥美女 你們全都完美的完成我的要求而且high pass,我看到的是成長許多的你們

對每個家人皆很真誠的關心,也會詢問各位的近況 有家的感覺拉~ 我是大家長呢~

(生態園區的你,看到是否應該留言表示一下阿~)

 

這次送舊 我想來點不一樣的,為自己留個紀念,讓自己離開生態園區之前,作最後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因此跟大家蒐集了照片也要求大家互寫小卡給每個人,其中包含給榮顯學長因為他還在東海,

我會要求小卡的原因是,在之前外環境早班的時候老兔會要求大家每學期寫一次小卡給區上的夥伴 偶然的一次我翻出了之前的卡片

過往歷歷浮現  卡片中的字語 牽引深藏許久的回憶,那是兩年的經歷 跑在眼前

 我也希望 有個能讓我需要休息時的紀念

我想 那就請大家寫小卡及蒐集大家的合照了,這合照要感謝魚酥的大力提供,在弄之前我還抓了bu跟菜頭來弄~

而結果就是下圖了

 作這些也是有工程的,例如小卡的發放及收回,因為我們大四以上的老人幾乎都不太會見到面

而我這個對勞作白痴 美工無奈的區隊長 煞限我也阿!!

而小卡 本來想用個美美的包裝 但後來 我只用杯子~ 因為成本考量阿~

杯子是用來乘裝大家的祝福   而這祝福 將會是幾年後 幾十年後 唯二可以提供我們回憶的卡片

當上區隊長後回去外環境早班吃早餐時,人物更迭許多,話題也變了,雖然仍是那個外環境 對我而言卻少了點東西

新人太新 老人太舊 話題不同 人物也不同了 我知道這是必然的轉變,

抬頭起看 不是我所面對的記憶日出 而是站在時代高峰點的日正當中

對外環境也更少了一點歸屬感

 

而現在我有了這兩件 未來 往後 陪伴我回顧  照片上的十九個人加上新進來的淡橙 將會是歷久彌新的

送舊5/16之前 想得很單純的我知道了擔任幹部的蝴蝶跟阿妹也能跟我們大家一起在台下欣賞表演

但在當天早上才從合資人大宋口中知道~ 他們兩位被抓去當布幕組

買麥當勞早餐的歸途 眼眶酸酸的 一種慷慨就義為國捐軀,國家卻不允許讓你見至親一面的FU 迅速爬上 籠罩頭頂

明明就要退了 為什麼還扣押我兩個人!

但知道了太晚了,跟學姐爭取也不能改變什麼,這一槍唉得太突然

八點到了 看到bu 阿妹 及蝴蝶在佈置 叫他們來吃早餐   他們卻怕拖累大家進度而欲先將工作完成

叫了幾聲之後還是一樣  後來大二大三的到了 在旁邊坐著沒多久

跟心眉run 畢業生代表致詞 的流程後 就是我們生態園區大四老人的早餐聚會拉~

 然後拖到十點左右 突然一氣質少女打電話過來 聽年紀應該是十八歲而已 但卻自稱我師父! 這女孩真大膽阿!

他居然是熊!!! 有熊出沒阿~ 快酸~~~~ 恐怖阿~~

看到這邊應該就知道 這裡是專門給熊老大的拉!!  以下這區就是給生態園區的各位看了~

熊老大~ 我~ 不~~想~~~寫~~~~給~~~~~你~~~~~~

 

 

 

 

 

 

哈哈沒拉,當然不是拉~

那天沒聽出來你的聲音是因為你跟我說你不會來 而且那天講話的人真的太氣質太夢幻了啦!

所以我才沒聽出來你是誰阿~

我想跟你說 謝謝你當年的祝福 現在我也能帶著笑容離開勞教處 滿心的收穫離開南學院區午班

而且你根本不兇阿~ 別忘了 白白的北極熊就是你阿  只是等待你長大而已阿~~ 嘿嘿

去年的時候 我還接下你的位置 看到我這麼散 你應該很心疼你的區域吧~

就你退了之後還繼續給我意見,幾乎什麼事都會說,

但過份的是 你找到了工作居然沒說~  還msn都掛離線狀態~ ㄟ害拉~

更過份的是 居然忘記我的名字~ 唉唉唉唉~ 這叫做禮尚往來 關於你的電話阿~

關於照片~ 就等端午節之後我整理再給你摟~

未來, 請你繼續加油 繼續往上邁進

更或許以後某天打開報紙一看 會看到你上頭版   因為太暴力被抓了~ 不是拉~ 當上大法官或是大律師拉~

 

總是很專業的阿 君阿~   姿君拉~

亂叫阿君這個稱呼的你徒弟虱目魚 真的是欠電  你的綽號懸掛了一年都懸在那邊空窗空窗好久摟~

生態園區唯一沒被同化的就是你拉  

還記得當初當排班組長的時候 默默的在一旁學 雖然沒什麼反應 但知道的是你看了 試過就知道該怎麼作 很容易上手

而因為勞作事務跟美術系接洽的你也穩當順利的完成 讓你的工具位置有著落 這是你的專業能力內~

每次的電子檔要求 及區版簽到你總是很快速的完成 這顯示出你超有執行力的呢

最剛開始 你的留言就是要我安心 說著你會好好的幫我的   這真的為我帶來穩定

之後謝謝你 草莓及伸諝鼎力配合 接受我的區域重劃分  並且能接受我對於你支援草莓草坪上的垃圾桶要求

也願意陪我到四下第二期才退 真的是鼎力支持的拉!!

在你的移交紀錄上 你居然又私底下紀錄你今天交了什麼 發現什麼問題 也提供給我看 讓我對於虱目魚的狀態更清楚掌握

這必須是具備有高度細心的人才能注意到的呢!!

恭喜你 已經找到了一份工作 你的辛苦付出獲得了正果

相信一年後你的能力將更加突出 成為職場女強人的  尤其是你的個性雖然感覺柔柔的,

但我知道的是你能為了目標堅持直到完成 更也不想讓自己生活太空白而四處吃喝玩樂

 

草莓大正妹~

從你的週五同樂會開始我就很喜歡你的這個帶領模式 再跟學長回報時 這是我拿來炫要的一項呢

很喜歡到你的區域大喊 陳草莓(台)  然後你就會用你那很狠狠狠狠特別的嗓音回我  ㄏㄚˋ

 不知道為什麼 超特別的拉~

跑到你網誌看 發現你喜歡 我為了送舊而請大家寫的小卡 我想你應該很喜歡吧~

這小卡裝著很多很美的回憶 滿滿的溢出 氾濫的肆虐美麗甘甜的回憶

今年跨年 沒想到你居然比要求互相跨年恭喜的我還先打電話  這樣作很好玩呢~

哈哈 溪頭的旅客向知本的瘋子拜年

你是個超級大玩咖呢! 特別愛玩的你 總是在男指室看到你玩回來 總是掛著一斤疑問 你真閒阿~

再打這篇的時候 你一定是在澎湖玩得很開心了吧~ 記得帶名產回來給我們生態園區的各位阿~

未來你在彰化工作 那代表的是 你有空一定要來北斗玩拉!! 我請你吃肉圓 你也將會看到彰化人的純樸單純

祝你在YMCA能過得快樂愉快呢~ 以後活動就讓你辦拉!

 

 

榮顯學長及C寶學姐

我剛進入一期你就辭呈生效,這明明是要跟我唱反調阿!!   哈哈不是拉~

感謝你帶出來了綿羊 他的能力讓我很放心而不需要多關心 頂多是常被我要求地板不能滴水

好的新人是由強者移交 一把一把慢慢捏出來的 需要步步為營 不容許一些怠慢  And you did it!!

感謝你們兩位對於區上活動總是大力支持,

從我剛進去時的color pa 開始 到最後的大坑親自當導遊,

而重點是你們因為另有他事而為了我們而騎大老遠帶我們過去然後再從北台中往南台中而去

 對於區上的無私奉獻 及經驗提供 這就是大家尊敬你們的原因!

謝謝你們這一年的配合及包容  更謝謝學長你給我的小卡祝福及稱讚 我會繼續加油 越飛越高的

祝福你們 未來

能繼續牽手同行 不管面對困難有多大 彩券有多大 都能緊握對方 互相扶持彼此努力  打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橋綺顏貴婦

我~剛剛網頁忘記存檔  剛剛打得都不見了!!

當初不應該放你太早離開的 結果這一年 回來生態園區的次數屈指可數阿!!

你家阿妹總是帶著期待的看向東別 盼望貴婦出現呢~

你一定會有機會看到我平頭的時候 please keep your words, 成功嶺記得來參拜阿~

記住 以後吃到什麼好餐廳記得分享呢~ 我吃的速度趕不上你~ 等等阿~~~ 別吃太快內~

祝福 未來 你能如願找到一份穩定的好工作

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位高權重責任輕
老闆說話不用聽、五年就領退休金、領錢領到手抽筋
旅遊出國休假勤、股票分紅拼命領、出差做事別人請
凡夫俗事不擔心、月月出國當散心、雙B卡車任你行


 大宋 宋拉!!!

感謝你當初沒當區隊長 才讓我有機會空降到這個lovely 生態園區當區園丁 認識這麼多好人

你總說很多事情我幫了許多忙,我想應該是越來越忙吧!

不是拉~ 朋友 就互相往來是應該的  總不能說  喔~ 過來~ 來幫忙~ 就降簡單帶過隨意鳥事吧~

區上有你 氣氛歡樂  尤其是當我剛接手的時候 沒有熊出沒(we are clear) 一陣子悶悶的 讓我不知所錯

害怕區上排擠我  是我當時一股莫名的壓力 壓在我身上無形 有你 讓這壓力跑光光 或許你是所有人的壓力驅散機吧

瑣事是把手術刀 精密的切開時間的大體 切 開 插 剖  化成slice 一片一片

而你的妙手回春 一片一片時間讓你縫合回去

別人不行的 你辦到了  6/6號的時間管理應該由你主講!

最後給你的祝福  我不想跟其他人給你的一樣

他們總會說依照你的能力,未來之路一定平順

我祝福你

未來 一路崎嶇!(好怨的詛咒~ 請看完)

但你總能順利的克服

因為你的能力強因為你的時間管理好  而你所克服的崎嶇讓大家瞭解你的能力 頂尖卓越     而很信任你

這樣的能力才顯得可貴 一路平順沒什麼 令人敬仰的就是克服萬難 挑戰成功的那個人 就是   英雄!!

 

 

綠巨人玉米.湯Ivy

你這個跟我同期上線的老人!你居然在我剛上線你就登出 然後也沒出來幾個聚會 就是消失了~

我聽伸諝說你是雲林人時 這很嚇人的  這麼會這麼有氣質的阿~

你家是開書局的嗎?

去年端午節你提供的皮蛋應該是你跑去超市買的吧~不然應該會有濃濃的皮蛋氣質才是阿~

所以你家是開書局等等的     (這推理~夠邏輯吧~)

祝福 你未來 在社工的領域能夠堅持 有一番大成就 也別忘了有個非常~非比凡人的辰彬阿~

 

乳牛伸諝

這一段給你,不太適合,所以我決定二十幾天後再給你 等我們都離開了 一拍兩散

三年認識的情誼就此斷絕 才能給你看  不然我會尷尬!!

 

哈哈  nine done, eleven to go ~  睡覺先 我受不了了~

 

賴BU

每個接下區隊長後的小組長 內隱外顯都會有很大的不同

但我卻沒聽過看過有這個一個小組長當上區隊長後 整個開銷變很大 你應該使史上第一人吧~,

而區隊長們都會有不能說的.秘密      說出來也很少人知道  人家會想 你是在幹甚麼  那是雞同鴨講

(我們區上有鴨了  那雞在哪裡呢?)

肩負重責大任 腳踩康莊大道  感到很多壓力的你  面對恐懼 你可以搭上其他人的肩膀 並肩而行

就像雁群紛飛一樣 十三隻群體行動 壓力會減輕不少

雖然區上各位說你變安靜許多  你也說你只是發呆沒說話而已

昨晚我跟你說 這是時間一久就會解除的  等你大四上 你一定會回復到你應有的表現的

但除了壓力一說之外

更或許是你對自己的期許 自己想要成為更好更強 到達史上沒區隊長達到的境界

            而你認為的是優秀的領導人應該要沉穩表現且有威嚴  因此你正在轉變中

無論我的假設是否成立  無論你的領導哲學又將如何變化 相信你未來這一年 能得到你想要的

因為看到你認真的實習 區隊長作業也很快的交件

更也願意到其他區去觀摩  敏軒 一姊 阿蠲 康康 等區隊長旁邊

我本來想把你丟到女宿的 後來發現~ 學長說你不行!!

努力付出不一定會有成果  因為成功的關鍵不在努力  關鍵是你是否努力對方向

一年後 希望你也能跟熊跟我一樣 帶著笑容離開南學院區午班生態園區    只是 我很不捨o.o..

 

憨蝴蝶傻妹

現在的你跟之前我剛上線時 進步很大 我不是說你變聰明了喔~ 別高興的太早

是指你跟勞作生的互動方面 對於能要求的部份也變得許多了呢~

而你所努力的垃圾分類 到目前也已經有很大的成就了呢  未來一年希望你能夠將製圖室也改造成功

景觀系館最大的問題不是小組長能力不足或是不夠認真 而是裡面的人將製圖室不當成自己的家 將垃圾隨手亂丟

單純的以為會有蝴蝶你來為他們清除   蝴蝶將他們思想改造成功吧

在你的網誌上看到你基本維護有一番奇遇讓你有另一番新體悟

原來傻妹不傻只是憨而已  蝴蝶也是有大智慧的呢!!

你總是很好笑很high的在區上 卻又有時很認真   哈哈 這算什麼呢??

我最後一次的給你5S ㄉ一ㄤ你的許多地方 其實 也沒那麼多地方可以挑剔 只是那些地方仍然是可以努力的

三年級的你 挑戰跟勞作生跟景觀系互動大大成功 四年級的你 除了製圖室繼續努力外 更希望你在環境整潔上面能更有一番突破

怎麼作? 你自己想吧~   有大智慧的蝴蝶裝正妹 應該會想出自己的一套答案的!

 

 

綠豆欣蓓

你跟綿羊那邊我總不需要擔心環境整潔部份  而你也知道自己應該作什麼

當指出應改進的地方時也都能迅速的將他修正   這是一種執行力阿~

你有了輔導經驗 也帶過二見 現在跟蝴蝶一樣都是 pa團的幹部

這麼多的經歷都是你的好話題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呢! 當你坐著不說話是沒有人知道你經歷多麼豐富呢!

你家眷大哥記得將他多帶出來跟大家聚會或參加活動阿~ 不然每次你就被大哥帶走~ 我們要找你都找不到人

請他跟菜頭一起帶大家運動打排球吧  今年只拿到第二名 明年你們就將第一名搶回來吧!

還有一年 希望你跟綿羊好好搭配 將文學院的執行效率表現出來 讓其他人崇拜你們兩個吧!!

 

愛撞牆的綿羊

要不是你比較晚上線 我會更早推薦你當輔導組長的!

在區域中有任何問題你幾乎都瞭解 這是一個優秀小組長應該具備的能力喔

如果要票選誰是區上最自嗨的人  第一名應該會是你吧~ 莊綿羊

未來你要繼續當輔導喔  在輔導這一塊領域好好加油發揮 將我挑戰成功吧

地板滴水! 改進!!! 何時完成呢??

好拉 未來一年 請你好好加油 跟區上更活絡 也要跟欣蓓好好配合 當然拉 多多作經驗分享給大家呢~

 

 

 

山丘上草枝擺的羚羊   

上學期前你很少參加區上的聚會 好幾度讓我特地跑過去你那邊關照阿~ 你都不知道你那邊多麼遠嗎!

我真的很希望我們區上大家都很出名

因為我喜歡當我在跟大家聊天時 從別人口中聽到我的小組長很優秀時  我總是很滿足的在心裡

在我眼中 大家都很優秀 我不希望優秀埋沒在我們生態園區中 希望大家能夠對我們的優秀作見證 這樣大家的辛苦付出會更值得

所以很鼓勵大家參加各樣活動 擔任幹部   除了讓其他人知道我們大家的優秀 更也能讓區內大家獲得更多經驗 交到更多朋友

上次的教堂談天 聽到你對自己大四的小組長工作期許 我蠻欣賞

很少人會沒事找事作 你可以是那個在圖書館吹冷氣輕鬆做的小組長 可你選擇了麻煩的一條路

你更不想讓大家說圖書館的工作很簡單輕鬆 所以你要再找工作給勞作生作    那天跟你談的那些你應該都還記得吧~

那是我的經驗分享 對你而言 嘗試不是個壞事 失敗了也沒什麼 大不了下一期改進就可以了

就我認為的小組長工作有另一番特色,小組長可以盡力去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的領導方式,

你可以每一期都帶不同的領導風格  也可以試試看不同的工作內容要求 直到你找出最適合你自己的領導方式

小組長是勞教處提供給我們的一個很好的職位讓我們找出適合自己的領導力 這是其他地方不會有的

其他的地方會要求你用他們認為的方式來帶領你的組員 可是在勞教處小組長這一塊 每個小組長領導方式都大異其趣

也有很大空間讓我們去實驗 你知道嗎? 伸諝每一期都在嘗試自己的一套風格 試圖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除此之外 在當輔導的時候 你也可以學到許多許多許多  這方面等你好好體會吧~

未來 就等著你拉~

 

肥海豚阿妹

哈哈 擔任貴婦的徒弟的你剛開始就被我ㄉ一ㄤ得很慘阿~

剛開始很擔心你會不能應付勞作生 尤其是你這國二生 面對一些大哥哥大姊姊

哈哈結果你居然挑戰大成功呢~  對於勞作生你領導蠻有一套的

你說的一次看到我的時候是在外環境早班芳宜學姐當見習的時候~  不過我卻沒有一點印象內~

送舊典禮結束後 就只差你跟蝴蝶兩個在銘賢堂繼續收拾東西~

我一直問beau你們在幹嗎~ 後來還跑道慧如學姐那邊去要人勒~

超怕你們被欺負的~ 一句話 我辰彬的人敢亂動嗎? 哈哈

升上大四後 你跟蝴蝶及羚羊會開始帶見習 你們必須將自己的東西整理出來

這整理的步驟不只是要讓你能教你的見習   更是讓你再次重溫你之前當見習時的初衷 以及檢討自己這陣子的帶法

再與見習相處中 更也是一個讓你培養如何表達你所知道的過程  btw 你將更能與人分享你所學習你所感覺的事物

這樣一來我們生態園區就會有五位輔導了 你們大三升大四的好好加油呢

 

 

 

菜頭蘿蔔

如同小卡中我寫得一樣 你是被我電的最慘的一個

時間不只是你一個人的 還同時牽涉到許多人 雖然你要求盡善盡美 要將事情作到最好

可是我們所面對的不是一張單題的期末考 而是有好幾大題的考卷

一場考試 八十分鐘 你為了拿下第一題的二十分 卻將八十分鐘全部花在這一題當中 別忘了 你還有另外總值八十分的題目要完成呢~

你這一拖 最高也僅有二十分而已!這是不及格! 我想你也不想每一題目都只完成六成,考卷總分六十分 但至少及格

你一定是想要達到一百分 那就必須每題都適當地分配時間 以及把握你的效率 才有可能在有限時間中達到你所要求的境界

還有你與勞作生相處時候很有一套風格 這很好 在勞作生的反應上應該也不錯  但別忘了你也必須維護環境 環境整潔本來就是小組長應該注意的

而不是由區隊長來提醒你哪邊該做   希望你之後能夠多加強這一方面功能 達到個全能的小組長

未來 你表現將繼續更好 讓我期待吧~

 

壓丫丫鴨子~

很活潑的你的進來了生態園區

去全國那一次看到你很high的一面 雖然已經有心裡準備了 可還是很驚訝你的表現呢~

你也被我電電電 但你放心拉~ 沒有菜頭那樣被我又電又煮又烤又炸的  你頂多是拿來烤而已拉~

外表的你看起來很粗線條 但我想你應該對於與勞作生之間的互動很細膩 才會讓你在出席率中跑進前幾名 也讓勞作生喜歡你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下去 並且往更多方向努力嘗試 讓自己變得更強 你未來還很廣呢~ 加油喔~

期待你的表現了

 

蚊子指導長

雖然你常常很忙 而我巡視區域的時候也因為你是bu帶出來而很放心的少巡視你那邊 所以我們見面的機會很少

在勞作方面我相信你是個不用區隊長多擔心的小組長  但跟區上的互動可以再更加熱絡喔~

例如你跟虱目魚之前的互動可以再多一點

更可以找菜頭 鴨子 等等的多製造些回憶

幸好我在勞教處這一塊有著這麼多美好回憶 不然我的大學生涯可能會被打工所填滿,而跟沒有人熟吧~

還有 我要偷偷公開的跟你說!!!

 

 

慧如學姐蠻欣賞你的能力的呢!!繼續加油 你將多一塊其他人沒有的經驗

 

 

 

虱目魚

你~哪裡來的膽子 敢學我  然後又杜撰事實 還好熟悉我的朋友看了就知道 你在抹黑~  不然我的一世英名就沒有了~

勞教處的運動會 我才發現 你籃球打得很好內~ 這個中鋒位置你扛的不錯

沒想到看起來呆呆的 跳起來卻蠻高的  也敢跟人家撞!   你以為肉不用錢的喔~

自從你師父帶你的最後一天 被我狂ㄉ一ㄤ後,你的整個工作流程細節改進許多 沒注意到的部份也都更加注意了呢~

這是很好的一點  至少你在這邊的態度很優 很讚   但我說得不是你與區內相處的態度~ 你別想太多ㄟ~

師父是拿來尊敬的阿~ 沒有人拿來開玩笑的阿~ 你這樣作 你師父姿君居然沒有叫你跪下 真的是 他人真好

你才剛上線 什麼事情不懂或不確定 就拿出態度好好請教其他人 相信大家會很樂意幫你的~

其他東西我就不說了 打到這邊我累了~ 你自己爬文吧

 

 

淡淡的柳橙

從名字看  我就知道~ 嗯~

還有你要多顧你的身體 別讓自己太累 也別吃太鹹等有礙腎臟的食物

雖然你不在我的手下過,但看到你跟學長姊的態度讓我覺得你對小組長這份工作很有心 也很想好好學習

有聽說你第一天自己帶的狀況 你自己很緊張  這是新人都會有的現象  但你別太害怕跟勞作生之間的相處

你就當成你朋友就可以了 關於你的學習狀況 我在勞教處都有聽到 也知道你第一天有找你也是小組長的朋友來串場勞做生

你就將所有勞作生當你朋友就可以了,不需太緊張拉~ 我會將勞作生當成是我的朋友

朋友互相幫忙有什麼不可呢?

你對他們的要求就當作是請朋友來幫忙就可以了  他們幫你 你幫他們 互相的行為

加油了 你才剛踏出第一步 終點還很遠 你的進步空間很大很大 希望你能好好得融入我們生態園區呢

我這樣作真的是自討苦吃阿~~ 很多東西小卡都寫過 寫這裡的很難阿!!!唉~

 

從兩隻羊開始到虱目魚為止都是我親手接生的  其他就像是我撫養的感覺~

 

我這個阿土伯 應該就是降被你們叫出來的吧~

離開  生態園區 是天命 時間到了 該散場的散場 總不能一直站著位置 剝削你們成長的機會

送舊的那整個星期 天氣是悶悶的

很像是接力賽的選手 我即將跑到終點,而站在終點上卻有另外一個選手正蓄勢待發等接到我收手中的棒子

我卻不太願意將手中的棒子交出去 交出去代表的是我即將離開這跑道 下場休息

   不交出去 那我們隊伍將沒有獲勝的機會 沒有機會到更高級的競技場一爭高下

 

這一年來

感謝各位的配合及包容 接納我 從一開始到結束 隨然我是從進去被你們開玩笑到我離開

外環境早班是我成長的地方 南學院午班生態園區是我大展身手及檢討學習的地方

我很喜歡南學院區午班的大家

就算退了之後 我不用再勞作 我還是很想跑去找大家 去看看大家 去跟各位聊聊天 是否過得好

   因為畢業考 因為身退了  因為你們需要新的環境

我們總不能抓著即將逝去的曾經緬懷歷史 霸佔現在拒絕未來

畢業後 有任何活動還請通知我 讓我能夠回來這個地方跟大家相聚

更希望等我回來的時候 看到的是大家所有人 都成長蛻變 都很滿意自己從小組長這塊領域學習到的經歷

 

最後是要給伸諝的拉~

你貼心程度遠勝女人  我想 區上除了姿君外沒人能跟你比阿~

關心大家沒人能跟你比 你的心思細膩 所以能知道大家最近的異常或想法

但你卻從未展開自己的心房  Piping Tom   總能將觀察的人觀察入微 卻不願意暴露自己於外人之下

縱然是自己最親信的家人好友 雖然別人看不破看不透 可是自己卻因為自己添加的層層防護而壓得喘不過氣

喘不過氣 話就少   但話多不代表自己壓力減少 而是已經超過臨界點不宣洩不行 功力境界未能相符合 會讓一個人崩潰

未來的你 希望能找到你真正想要得 真正感興趣的 而不是你現在口中所念的 那些似乎是你的枷鎖

你一定不只想要這些

所以 未來 祝福 你 找到自己 找到宣洩 成為那個自己想要成為的人-黃伸諝

 

 

最後

南學院區午班 生態園區  再見

 

 在 bu的帶領下 你們將踏出更好的境界 阿彬在此祝福各位

這篇才是我的畢業生感言

高達一萬字的畢業生感言 僅獻給我最愛的生態園區的大家

我的感謝祝福超出我所懂的詞彙了,

但不管如何 這篇比給外環境早班的 更有質量 也耗時更久

很多很多話是我要跟各位說的  可是文藝不通的我僅止於此

 

之後 有事沒事請一定要找我 普通無聊時候 或有好消息 好信件 請你們要跟我分享

讓我這個已退老人 能有心靈上得參與

未來大家出了社會遇到 也能像縣在一樣 很開心愉悅的相處 互相幫助

 

 

 看到這篇文章請留言 讓我知道你已經看過了 謝謝摟~

不管你是不是生態園區的     也請留言表示一下吧~

至少我的一萬字網誌阿~

 

 

勞作教育相關文章如下

工讀談

勞作移交體驗

感觸的小組長

送舊之體驗

第24期小組長研習營籌備期

第24期小組長研習營

第24期小組長研習營後續

「勞教之路」 小八成長史

「 勞教之路」阿土伯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