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星期五
帶完勞作後 例行的早餐聚
喜歡外環境的感覺
快樂外環境
真的是快樂外環境
因為 很少很少看到有小組長會忙著處理派用管理表而低頭不語
會看到 大家分享生活趣事 勞作生 課業 甘苦談
甚至互相吐嘲 小三跟宅男的閃光 雖然掛在嘴邊的靠爸他們
但只要好笑就好了 我覺得那是一種感覺的營造
在我們外環境
只要有空就會一起聚會 每天的喔
一三五 在男餐 二四在紅林
如果要談到 誰最勤勞 我認為是康康
康康 縱使有課 他還是會來早餐聚 也等到上課時間到了 才會離開

沒課的人 我們會坐上一個小時 聊阿聊的 聊東話西 亂談一通 不然 發呆也好
單純的陪伴 就是種幸福

跟聽過來的其他區的早餐聚真的很不一樣
----------------------------------------------------------
小三突然問我 九點有沒有空 聊聊
雖然要上統計 我決定要蹺課 跟小三聊聊
這一個聊天 犧牲了我的一天
讓我以為 是星期六 翹了統計課 兩節音樂賞析 以為我沒課 很閒 也不用補多益
---------------------------------------------------------
談話 我們聊到了關於勞作生的領導方式 如何互動 改進 以及 工作與互動的拿捏
甚至分數 勞作教育的理念 我對校長的不滿 關於我的見習剛塏
最後
聊到了 未來的區隊長誰擔任
我跟小三說過 我不當
他 之前要我出來當
但我回答不要
區隊長 要是優秀的小組長才能當
我當然是優秀的小組長(這是我的自信)
不過 卻不是區隊長的充分要件
區隊長 也不一定要是氣氛的營造者 更也不一定工作要求很好 很強
再說 對我而言 我很怕區上氣氛被我搞爛 很怕
更不喜歡 如果一個區域的氣氛是不好的 若沒辦法融入也改不了 會想辦法離開

區隊長那還有誰當?
我說 小三 康康 小悶燒 目前資歷夠深的 我也蠻認同的 而也會常參加早餐聚
宅男 貫中我並不是不認同 而是 貫中資歷尚淺 宅男 感覺上比較少聊到

早餐聚 是我認為很重要很重要的 早餐聚是凝聚區上小組長向心力的管道
藉由早餐聚能讓小組長互相討論 彼此交流 心得 秘訣 處理能力 以及 最重要的觀念
觀念的成立 是經由不斷的討論 建立 修正 砍掉重建 發展 而確立的
更因此 會發現 勞教處培養出來的小組長 每個人的觀念都不同 甚至 各有領域
每區的觀念甚至也差蠻多得 不過 核心思想還是一樣
聖鏗的實習 已經上線的花花 這樣的形容
就像是 同樣的糖果 只是經過不同的包裝 而展現不同的風貌

那如果空降呢? 又如何
也沒差 因為 我們外環境的區域性質已經建立很久了
對我們而言 習慣了也確認為信條 我們外環境就是這樣的
這樣的外環境 被我們接受
我問小三 如果空降 你認為 空降的區隊長能改變我們區域的氣氛嗎
答案跟我一樣
改變不了 因為 有小三 有康康 有貫中 有小悶燒 有宅男
我們這些大三的 是關鍵
大二的 就是要靠我們的傳承 慢慢的拉 慢慢的培養 慢慢的讓她們習慣我們的氣氛
建立鞏固外環境的氣氛 更加強我們外環境
所以 空降又怎樣 只要我們團結有向心力 就OK了 怕什麼
不用怕區隊長改變了氣氛 讓我們換句話說 我們改變區隊長吧!
我也跟他說 我認為的區隊長 只是協調者 他絕對不是工頭 不是監督小組長的工頭
他只是傳達小組長及勞教處的意思與凝聚區上小組長的向心力的那個人而已
不用擔心什麼
-------------------------------------------------------------------
開學前
我突然想回彰化吃豆包麵
電話一CALL 聖鏗 小三和小晶 貫中 馬上行動
這不是在說 我當老大或是什麼的 也不是說具有號召力
我認為 這只是 大家喜歡一起的感覺 立聖學長形容這是 革命情感
不管這是什麼 只有一句 我喜歡這種感覺
哈 我可是很衝的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