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因為圖片外連的關係,導致僅會看到叉燒包,請點一下第一張圖,再返回這一網頁看 就可以看到所有圖片了。

大年初二,中國習俗中就是回娘家,在現代社會中,在硬體交通方面,飛機高鐵火車客運私家汽車已比之前更為發達方便,更加上社會結構的轉變,子女成家立業後不一定與父母住在一起,更有可能住在娘家隔壁一兩條街,女兒想念父母隨時可回家,因而「初二回娘家」的習俗變得稀淡無比。

父母親無不希望自己子女能夠陪伴在自己身邊,如果自己年老後而子女都能有一番成就更能留在自己附近那更是美好,而我外公外婆的五個子女都住在附近,想看誰不用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算幸福了吧!

近年來我們家族大年初二我們都會利用這時間出去玩,一來大家團聚二來比較少人出去遊玩可以免除塞車之苦,所以大年初二出去旅遊算是首選了。這次我們就到台中新社去玩。
原本小姨丈說要到新社的櫻花林看櫻花順便利用門票可抵消費的方案進去,那還算蠻划算的,因此我們整頓出發。

新社前陣子才因花海節而造成人山人海,不知道到底是人海節還是花海節的疑惑,人比花嬌是用來形容一個美女更美於嬌嬌愈滴的鮮花,人比花多就是用來說,笨蛋,你們這些遊客是去給那些花看得拉

到了那邊卻發現因為春節期間門票不抵消費,而一個人也要一百元,(其實他們根本不大~)一百元還不如到新中橫、信義鄉或是阿里山觀看櫻花還來得盛大壯觀。

於是我們決定不進去櫻花林了,直接在那邊享用午餐,我們選擇了「菇菇部屋」當作午餐地點,進去還蠻多人的,重點是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僅能用座無虛席四個字形容,翻桌率卻又高得驚人,光我們九個人就吃掉三千了,一天營業額一定超過二十萬,超過一個月二十萬營業額以下免用統一發票的額度(真賺錢)。
這是他們的菜單,而我們選用了地方風味餐又加點了幾道菜在加上服務費就三千元了!!

最近試著用自己的Nikon S51相機(那種簡單的類型)學習拍出自己的美感,所以以下幾張照片都是試驗品!


香菇肉燥飯,我外婆很推薦喔!!不太硬、乾或軟,除了香菇的味道薰透了飯外,嚼起來更是不錯喔。

香菇香腸,口味~我覺得還好,其實從之前我就不是很喜歡香菇口味的香腸,因為破壞了肉的Q及扎實,雖然這香腸會帶有香菇甜,那為何不用菇菇包裹著紮實好吃的香腸呢?更有層次更有口感,香菇的甜嫩香腸的紮實Q度都可兼備,味道實為滿分。

生菜沙拉,搭配白醋、橄欖油及些許辣椒油作為佐料,裡面有杏鮑菇、蝦仁、萵苣、蕃茄、蘆薈等等材料。吃起來清爽,確有開胃養生之感。

菇卷,這就還好,但有可能是因為對這道菜我不是很有感覺,所以覺得普通。

養生菇菇鍋,清淡的鍋。

這是火鍋的菜

這道菜我不忘了叫什麼名字,反正就是香菇的肉丸,他的醬汁僅是普通醬油在搭上兩旁的青菜,不能配飯,吃起來沒有口感味道可評,僅是~一道菜~或是~塞牙縫而已。

這道最推薦,裡面有芋頭、牛奶、蕃茄香菇等等東西,芋頭及牛奶的香混得剛剛好恰似五五分,沒有一方搶過一方的感覺。這道菜讓我盛了又盛,最後還是我解決掉的呢!!不是親人不吃,而是他們讓給我吃了。請想像吧,我媽總是說我是出生來享受的,對於食物我有一定的堅持及挑嘴,雖然不見得會吃到很貴頂級的食材,但我對於不同價位的品質會有所要求,例如要我花個四百元去吃趣味一下等級的豬肉,那我寧願不吃,可是當我花兩百去吃趣味一下,我會大大得盛滿瘋狂的吃。而這道菜,更是我所謂的物超所值了。

這道菜,賣相不是很好,我忘了口味起因或許是上道菜的A+而模糊掉了這道A吧!

火鍋裡面的菜色。

這道菜

並不是一道菜,而是~~下一個地點,園情蜜意,採收蕃茄等有機果菜的地方。 請猜猜看照片中主人翁幾歲??


相關資料:
餐廳名稱:菇菇部屋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中街189-1號
電話:04-25822598   手機:0952-494700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6:00
價位範圍(每人):3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官網:http://gugu-house.emmm.tw/
◆開車
台中市區 → 文心路四段 → 東山路 → 大坑 → 中興嶺 → 走最右邊直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菇菇部屋】(7-11之前)。

高速公路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 → 國道四號走到底 → 往石岡東勢方向 → 自豐勢路右轉往新社 → 約15分鐘到達平路後右轉 → 經種苗繁殖場再直行走到路盡頭 → 於藍色大水塔左轉 → 直行3分鐘即可到達【菇菇部屋】(7-11之前)

◆坐車
台中客運:台中 → 大坑 → 中興嶺 → 搭計程車前往
仁友客運:台中 → 大坑 → 中興嶺 → 搭計程車前往
豐原客運:台中 → 大坑 → 中興嶺 → 新社 → 搭計程車前往
可在台中或豐原火車站對面公車站搭乘豐原客運,但班次不多,車程需40~6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