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怡學姐某天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救火(勞作小組長)
我一直認為 這是一種肯定 對於自己在小組長表現中的一種肯定
所以沒多加思索的 就答應了
而美珍學姐也再次問我 有沒有能力去cover這份工作
就我而言 時間上來說 我能夠去掩護過來 
所以更加信誓旦旦的答應

第一天第二天 在旁邊看學姐帶勞作
我感覺很輕鬆 還是普通要求 雖然 有些地方勞作生沒弄到
因此以為這樣子就好了
然後開始帶領勞作生就這樣
第二期我帶了第二個星期 我就開始請實習欣玫先來看了
欣玫他發現了某些地方勞作生沒弄乾淨 我也沒要求的地方 
並且提出許多 工作上應該要知道的問題#
直到我正式帶領的第二周
在欣玫旁邊跟他說那邊沒弄好哪邊去要加強 垃圾飄在哪邊之類的觀察不好的地方

這次帶領下來
發現 我對於外環境區域的要求改變了 應該是融合了學院區跟外環境區的特色了吧
因為學院區跟外環境區域特性差別太大了,一個是大方向的,一個是小細節的




西






那就是

在旁邊用看的 用說得
真的很簡單
當實際施行的時候 才會發現 原來實行面並不是那麼簡單

我們總是把自己想的太理想了
因此
一昧的認為自己能夠勝任
樂天的認為自己能力夠
天真的認為別人比較憨慢
白痴的認為工作很簡單
卻沒發現
以上都是空口白話
尤其是
自己沒實際做過的 甚至是 自己做過的 也是會發生同樣的事情
只是
卻不知道 在自己做得好的部份 別人不一定做的好
然而 在別人做得好的部份 卻又偏偏是自己做不好的
而我們卻只會認為別人能力真差
殊不知 別人在執行時的那種緊張感
因此 很冷眼旁觀的 說出別人應該要改正的地方

在帶領欣玫的這一期間
我採取的方式是讓他自己決定帶領的方式
然後 讓他自己實施後 我再跟他討論當天帶領的 在給他建議
如果 這次我移交地方是我自己的外環境區域的話
我想 我就不會有這些感想
更只會在自己的框框裡
阿彬看世界 卻不會是世界看阿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