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新生說明會

工讀
--------------------------
什麼是工讀?

就是很輕鬆很輕鬆
只要出一張嘴
就有錢的那種
那才是工讀
-------------------------


早上九點10分我還在睡覺
但是
工讀是九點開始
...
很好 睡過頭了
天氣很涼爽很舒服 很好睡


原本是早上九點到十二點而已
後來 老師讓我們呆到一點半 時間算到兩點
所以說
我工讀了五小時
另外 又附贈了一個好吃的便當 及 龍門仙草棟
還有半盤的雞塊
哈哈 這麼好的福利 只有在學校有而已
在學校 能聽到許多 內幕
尤其是錢的事
內幕 內幕 還是內幕



原來
大人的世界 這樣



在工讀的這幾個小時
看到的是父母對子女的關心
看到的是新生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也看到了自己

有對母子
孩子是就讀社會系的新生
他們走道男指室的門口
當我起身到門口詢問有哪些需要幫忙的地方
也恰巧
讓聽力不好的我聽到了其中的一段對話
母:[要不要問問看男指室的人 問更多的資料]
子:[不用啦!! 反正我都知道了啦!!] 兇兇的回答
一臉覺得母親很煩的基八表情
那位女士則是無奈
又傷心的感覺 又好像是不想跟兒子吵起來 竭力忍耐


我不知道為什麼的覺得有親切感
因為....
這是我有時候 煩起來的反應
總是覺得自己很行 旁人說的都是廢話的感覺
我:[你好,請問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子:[請問我要怎麼搬宿舍?]
...................
...................
..................
呆子一個
廢話喔 幹麻問這麼白吃的問題阿
我:[痾.. 有很多種方法,你可以自己搬,可以用手阿 腳阿,okㄉ啦!]
然後就開始回答他媽的問題 (他媽就是他媽媽)
然後一副很基歪臉 回答那位學弟的問題 但通常是答非所問
然後 很誠懇的回答那位媽媽

通常 我不會對人做這種反應
只是 因為氣到了
不然 我可是超有禮貌的優良人士呢
社會少見的呢


氣到 有人像我
那種感覺是不可言玉的
就像是
在你家中 坐在餐桌的是一個很像你的 別人
吃著應該是你的飯





最幹的是
今天居然沒有半位學妹來我這邊....
沒看到正妹...

今天工讀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