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
思考 人 是什麼

總是想

悟透 人

雖然
常常有人說
人 是奇妙的生物

沒錯
因為參不盡 悟不透
只好發揮人的天性
至少做個結論
於是
結論是
人是奇妙的生物

這個結論 發揮了一個強大的作用
讓人覺得 有學問的感覺
於是
很多人
引用 引用 再引用
為了什麼?
為了顯示自己有學問 有素養 不落後人群
但自己真的有體悟嗎?
who cares about it?
(以上就是在顯示自己 懂得英文)
懂不懂 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會不會 去引經據典
會不會 去包裝自己

包裝包裝
包裝到後來就是 偽裝
而太會偽裝自己
偽裝到 不是自己 不能自己

也不知道什麼是自己

到最後
就是人云亦云
旁人說說什麼 那就是什麼

想想
是不是當週遭某人說了一個意見
自己就會覺得
[恩 說的好 我贊同]
然後 那個某人 還常常引導著自己的思考




是非都不重要
我不想知道 我的答案
我想知道 到底 是不是 我 在偽裝
通常答案不是這麼容易出來的

我想
當有答案
那麼
我也就悟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