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這個無名當初是為了紀錄自己每天鍊游泳的心得
可是到後來
發現
要想些東西
就要各把個鐘頭
每天想到都好累好累


加上錢陣子
一連串的報告考試話劇擠在一起
忙到報



可是
卻發現

原來
沒有電腦
我也是可以活


沒有電腦
似乎 比較有充實感
不然每次
用電腦很久很久後
發現
好空虛喔
沒什麼收穫 或是 感觸


不喜歡這種感覺



老人化的我..............




問題
我們現代人 常常掛在嘴邊
我們要追求人權
但是
什麼是人權?
你能夠完整的說出來嗎?
為什麼要這樣問呢?
因為
今天 上中文課得時候
老師提到了個問題
有些國家限制全面禁煙
那有煙癮的人怎麼辦呢? 他們是不是就被犧牲了呢?
今天我跟老師回答
因為 吸煙對人體有害 會妨害到不吸煙的人的權利
所以要全面禁煙
因為那是小利益 而他們的利益對大部分人來說卻是缺點
如此 小利慾對上大缺點 所以我覺得這是應該的


老師回答
那麼是不是要犧牲掉那些吸煙的人吸煙得權利呢?
我說 是的

正入陷阱中
我犧牲了他們的權利
他們是人 憲法規定 人有其基本權利
其中 以不妨愛他人權利為前敵下 有自己決定的自由
吸煙 我們可以不要禁止 我們只要另闢吸煙區給他們就可以了
這樣他們還是有吸煙得權利


後來老師又舉
迷幻藥為例
迷幻藥 只要不影響到中樞神經(因為可能影響到自己的感覺 做出 殺人等違礙大從的事情)
都不應該禁止
因為有些人可以藉由迷幻藥達到放鬆自己 使自己快樂 解除壓力 享受另外一種不同人生的效果
而只要那些藥 不會影響到社會大眾的自身安全 那麼就應該開放
並且大大的降低他們的價錢
因為人有自由權

如果說 父母會為你傷心

刑法規定 滿十八歲就算成人
民法規定 滿二十歲就算成人
在法定年齡之前 父母有責任養育 教導 保護你
而二十歲之後父母就沒那責任了 你要作甚麼事情 那是你自己的自由
父母不能在管你
你要做什麼 那絕對是 絕對是自己的權利 基本人權
你是你 是獨一無二的 不能因為別人的想法而影響你 也不能因為別人的愛好而犧牲你的權利
中國人強調孝順 什麼是孝順? 不要違背父母的心意

那根本是不人道的
就以現在變化萬千的社會來說
父母的觀念 大部分都還是 幾十年前的觀念
你能想像嗎?
想像原始人跌進時光漩渦裡面 跑到了現代
你想想 毀是什麼情形 他能夠適應嗎
除了 當成明星以外 沒有什麼出路了吧
難道 你想要 因為自己 食古不化而顯出獨特嗎?

如果你說
當上穎了之後
會造成後遺症
如果說影響到國家經濟的話 怎麼辦?
我覺得
其實這就是國家政府的問題了
其因如下
一、人民為什麼需要解除壓力、為什麼不夠快樂? 政府應該檢討 然後盡力去滿足人民
因為政府乃是為人民謀福利的 保護人民的
二、再來政府應該在這方面推出適當的方案 讓人民不要過度依賴藥物 甚至找出如何在吃藥(適量)的前提下
更能提昇經濟


人權 沒擠個人懂
什麼是人權
我還是稿不懂
去思考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