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五點五十分

還在學校宿舍睡覺的我

除非外力的侵襲 否則 鬧鐘是叫不醒我的

但今天的鬧鐘叫醒了我

「火災 火災 ~~~~~~」 這是的東海大學宿舍特有的火災警報器的警報

 第一反應 趕緊撥電話到男指室 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接電話的是 聖鏗  一接到電話 他卻很緊張的說 「喂~老師~~~,」原來又是機器出問題

他可能以為是值班老師打電話來詢問吧  跟他說是我後 我就馬上下去幫忙關掉那任性的火警警報器

下去幫忙的時間中 僅有兩三通電話打下來詢問 子傑及幾位住在樓上的住宿生親自下來詢問

但在這種情況下 之前就已經幫忙處理過這種事情的我 因為這些詢問者(聖鏗親自跟他們解說)之故

火警的尖銳警報聲音 一整個人就是心情也是著急上來

終於 被我發現了 今天很難關掉的原因 是必須多弄一個步驟才能解除這危機通知

或許這步驟的更改  安撫了任性 驕傲卻又老翻瘨固執的宿舍警報器將近一年

不知何故 他的欲望又加深了

一大早就跟公雞一樣的啼明 兩者都很吵 但啼明聲不讓人心情緊張的起床!!

 

回到寢室的途中 遇到了子傑 他說出了這滿意的我沒思考到的問題(之前大三時宏儒跟我就討論過了)

「為什麼三十棟住那麼多人  卻沒幾個人下來詢問 是大家都死了嗎?」

這是個好問題阿!! 當聽到警報器聲時我們應該要趕快離開室內 最好相關措施後 趕緊逃到安全的地方

以免被蔓延的火勢吞噬或濃厚的煙包圍夾死!!!

這裡有兩個網頁 說明了 火災發生時該怎麼處理

點我連結:台中市消防局 

點我連結: 內政部消防署 消防影音新聞台

-------------------------------------------------------------------------------------------------------------------------------------------------------

還記得國小幼稚園 老師們就教過遇到火災時該怎麼辦 遇到地震時該怎麼辦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教育不可等 從小就開始教育遇到危機該怎麼處理的我們對於這種情況應該是更迅速的動作才是

但今天跟之前發生的狀況一樣 一群大學生都是電電的將這警報聲當作是鬧鐘或是耳邊惱人的蚊子聲一樣 毫無反應

連一通電話 或是移尊大駕 問一下都沒有~

樹人不長成 是因為樹木培養不成功嗎? 那應該說我們生命教育失敗嗎?

別人的生命或許不打緊 自己的生命也不再Care了~ 求生慾望值僅剩0

---------------------------------------------------------------------------------------------------------------------------------------------------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中 19棟宿舍發生了火災

69302發生了火災 但二樓的幾位住宿生老神在在的打電腦遊戲

           消防隊來了通知他們先離開 他們繼續打遊戲 最後被消防隊員大罵後才慢吞吞的離開

這應該怎麼說呢? 要說白目還是什麼的呢?

蠻無言的....

有人說:「一棵鳳凰木開就像浴火,一群鳳凰木開就像火災現場 」

難道是因為東海約農路上鳳凰木太多了嗎? 大家都習慣這一群鳳凰木 也順理成章的習慣了這火災現場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