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的第一期
依然 我還是會問我的勞作生
是哪裡人
這是很好的搭訕話題
從地點可以套引出人、事、物 及相關回憶
只要有共同的回憶 共同的話題 就能夠開引個好開始
話夾子就會因此的打開了

而這個勞作生就是因為這樣 問到是彰化人
而了解到他是 我高中的學弟
對於這樣的勞作生 我總是會付出較多的關心
不是給他比較輕鬆的工作  也不是給他比較高的成績
而是會更加試著 去引導他 至少 減輕他對勞作的排斥

幾乎是一年前的回憶了
說話內容幾乎忘記了
而這個勞作生 在某次的聊天中 發現 他想休學
而正在考慮 抉擇
其實 對彰中人來說
考上東海~ 是種難於啟齒的話題
至少對我來說 
我在東海遇到的彰中人 不會主動去說出自己是彰中的
對他 的 休學  我也只是跟他說 你就好好考慮吧
想好了再做  別後悔 聽清楚自己的內心
而後來 他真的休學了
---------------------------------------------------------------------------
偶而在msn 上遇到  
瞭解了他在一中街補習 也住在宿舍
而學測過後
還記得我 跟我說他的狀況 成績 有進步
下學期 就回家自己唸了
昨天 他跟我說 
填卡志願是 
第一是東海建築
第二是元智電機
第三是長庚電機
聽到他應該是東海建築
我很高興
呵 還說會好好照顧他的呢
把工讀機會也給他

結果今天回來~
他跟我說~
他上元智電機了~
ㄟ鬥~~
那ㄟ安耐~~
落空的失望

不過這樣也不錯 至少比東海電機好了
在我眼中
東海電機跟今年實施的博雅書院是一樣的
都是白老鼠
海東沉 的 假意政績
隨意花錢 沒做好詳細的規劃的紀錄
而元智至少有遠東集團的撐腰
元智也有比較彰中人
他去那邊 也能夠得到比較多學長的撐腰及照顧
這樣也好

對於這個學弟 
感覺得蠻不錯的
至少 在一年過後還會記得我
記得跟我說他的狀況 考試的狀況 以及 預期落點 及 實際落點
感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