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在宿舍看到傳單,跟發起同學要的檔案

這是為了11/5 14:00 博雅書院的會議而聯屬  雖然訴求有點小不同

但還是要幫她PO 出來 他的目標是聯署一千人 時間雖然有點趕 但看他的熱血

1000人希望能達成 加油!!


許東海學生一個平等的校園 連署書

  博雅書院成立之前,校方再三承諾不會影響東海學生的權益,而今成立之後,非但徵收了男宿30棟的一樓公有空間,更將下宿舍區改建成為博雅書院的運用空間,無形中已侵害到東海學生的權利。再者,博雅書院的大二學生,保有住宿權利,更令一般身份的學生非議。

  在教學資源上,儘管博雅書院一再強調以專款專用的方式運作,經費來源亦為特定單位的指定捐款,因此博雅書院生有參與特殊課程的權利,卻也因而造成學校學生有了階級之分,博雅書院生成了身份優越、特殊的族群,如此一校兩級的現象,實為病態。

  住宿管理上,博雅書院女生的門禁控管,遠較女生宿舍區為鬆,如門禁時間多了半個小時等。除門禁時間的落差外,在管理實際面上,博雅書院女生也有晚上不回宿舍的紀錄存在。同樣是大一女生,除了住宿品質的差別外,管理標準也是各立兩極。

  基於上述幾項,提出下列幾點訴求,懇請校方列入決策考量:

一、博雅書院的大一學生,應當參與宿舍志工,為自己累積大二床位的保障資格。也因博雅書院空間取自於原住宿生的公有空間,該當擔任志工,回饋宿舍。

二、在管理上,建議博雅書院有自我管理的機制,並非只單方面依賴該住宿區棟長或男生指導室。女生住宿區也能取得門禁的平等。

三、博雅書院生的身份待遇較其他一般生為佳(如意見可直上天聽等),希望校方能取得平衡,以同樣的待遇面對一般生。

四、教學資源共享。如圖書、空間、演講、課程等,都能開放讓一般生參與,不能因身份的限制,而扼殺一般生的受教機會。

五、財務透明化。博雅書院的財務規劃與報表,當比照其他行政單位,公開透明,以正「專款專用」之名。

上列幾項,為學生們的共同訴求,以連署方式,請求校方決策參議。一校
兩制、兩級學生,非東海之福,也不是學生們所願見的。


連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