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男指室逛逛
無意間
看到了新生未來會住的棟別
會計系學弟將會住在很小間又很熱的20棟
(20棟比19棟還悶熱不透風)
而今年大一新生有機會住在三十棟的是食科系

這時候 卻又想到了
之前還在泳隊時
小全總是會跑到我們這些住宿生的宿舍
剛開始幾次還真的被他嚇到
這個超強的學長怎麼會過來
來幹麼?
是要跟我說 我太爛了 所以現在跟他出去游泳嗎?
還是怎麼了?
總是抱著害怕的心情面對 接待
漸漸地
知道他會來逛逛
還以為他只是無聊的跑來呢

終於他畢業了
在我家族之大畢業家聚那天
打電話 找我去喝酒
那天才知道
為什麼他會常常跑來找住宿生的水鬼
乃是因為
這樣能夠將水鬼之老鬼提攜、關心小鬼的精神傳下去
乃是因為
他也是從一個被老鬼關心的小鬼變成現在的老鬼
我屆時大悟
原來不是他怪咖
原來不是他無聊

這造成了什麼影響?
讓我非常地投入游泳
讓我感覺到泳隊還真的不是一般的校隊
而是那有一種很強烈的向心力 拉緊我
而他的認真投入
練習時總是拼命的練習
縱使練到快掛了 還是抓緊LP咬一下(他的名言..)撐下去
而他看到我練習的有進步或是缺點時 總是會開口說一下
甚至也親自帶我游了好幾趟 (我當然也是被操死了)
呵 那時候真的覺得 游泳是天堂 很快樂
他扮演了很重要 靈魂的角色



我的角色呢?
從大一大二升到大三了
大學路程也一半了
玩物喪志的我 似乎一事也沒有
大學看是要玩 或是要認真唸書
當初的我選怎唸書
但是 書 念到哪邊去了?
總是打開書 就開始想東想西
想到 什麼是
人生的意義
真理是什麼(我只知道 真理在淡水..)
但想了那麼多
有結果嗎?

但還是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更不知道真理是什麼
只是這個有結果 當然要自己堅持一下
字面上的意義 心理上的意義截然不同
獲得的是
自己的迷惘
更是不敢去做出選擇
投入或是抽回
我很想達到的目標 是不是要就此告個段落
提前結束 或許.. 或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