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總是要來
很怕聽到的 終於今天聽到了

對辯論沒興趣了
不想打比賽

將帥無用
累死三軍
很有震撼力的一段話
從商業週刊上看到的

真的很怕
但是
有說總比沒說的好

讓我提早面對問題 面對自己
至少
可以不用為了要協調大家時間
而犧牲自己時間
至少
可以將心力集中

而又很可能會被想成是
怕比賽沒人上場
只有三四人可以打的想法
對我而言 還好 打不打不重要
沒人的話
我還會比較輕鬆
因為 我就有理由為我的準備不足找藉口
中會盃 能打到第四名
還真的出乎意料
因為自己能力 居然比自己的還好
也嘗試到了
比別人努力
進步比別人快
而成果也不錯的那種香甜滋味
還有自己在辯論場上的那種刺激
這次暑假 還作了很誇張的事情
---沒睡覺 看第六屆兩岸盃辯論比賽
看了好幾場
為什麼沒睡覺? 因為睡不著
為什麼睡不著? 因為睡前先看了他們的影片 又想到了自己的大會盃
整個熱血沸騰
整個磨刀霍霍向雞羊
很期待自己在大會盃又會有什麼表現
那有人的話
對於我的目標 我相信會更往前一步 會更有勝算 也會有更多人一起分享

而對於不想上場的隊友
絕對不是因為沒有人可以上場
而是覺得很可惜 在系辯呆了那麼久
卻沒機會將自己能力完全呈現在會計辯論人認為的終極目標--會計專業辯論比賽



每個人都不想去作沒有希望的事情
如果沒有前景
投入何用

Cost-benest Prinsiple
真的是很好用的法則
預期收益要能超出預期支出 這樣才會有誘因去作投入

我也很怕
該不會我的大學生涯 沒拿到什麼東西 就結束了
也想放棄
可是 一想到
對於辯論
這種東西
其實就是思想上的交流
你我都試著用言語去充分表達自己的思想
更試著去說服對方 自己的思想比較好
再者
辯論對我而言更是種刺激我的思考力的利器
對於思考看的很重的我 更是覺得獲益良多
因為
越來越覺得自己與世界脫軌
越來越覺得自己不認同這樣的世界
對於 感情的交流 更是看不懂
對於 人的互動 也是看不懂
所以常常不說話 靜下來 用我的角度看 外在的世界
去觀察 思考 想像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作


那以上的效果除了辯論 有沒有替代品
答案是有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辯論
如果值得 付出何怕?
希望投入的目標 能帶來能滿足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