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6/28 一大清早。

那天郵差先生延遲將法院的信送達法院

因此大家的工作受到影響,但是....

我們聰明的白學弟康師父卻依舊以他拖拖拉拉脫拉庫的速度分信件(註一) ,不靠頭腦吃飯的普通人一定知道必須加快速度,將此工作完結以轉交給下手。

要處理回證的學弟正穎已經在收發處等了半個小時了,少年及家事記錄科的小番薯學弟更是奮不顧身義無反顧自願地加快速度幫忙。
而一旁以三倍快速度割信的執達員也在旁邊邊作邊督促他快點完成工作。

以下是他們的後面關鍵對話

執達員:[康師父,你到下面來也已經兩個多月了,這些工作應該很熟練了,所以速度應該要夠快了]

..

中間省略

..

執達員:[康師父,你在這邊有大家一直督促你的工作速度,是為妳好。]

康師父:[可是我以後工作只是靠頭腦吃飯的!] 註冏

 

聽到這句話的執達員 臉都ˋ黑了,也不說話了。

因為這句話意思是,執達員的工作不用靠頭腦,他這個高材生不屑這種不靠頭腦的工作。

聽到這句話的正穎學弟,臉都垮了,怒氣一生。

立即回應:[手腦要並用才是王道] 並馬上將康師父還沒完成的工作搶來並完成  而離開

而一個小時後將工作完成的臭臉正穎學弟將回證拿給我 並告知這件事情

我認為:

這是種嗆聲,康師父學弟對其他學校畢業的人,碩士也好,大學畢業生也好,都不放在眼裡。甚至是對他的上級長官的教導也不放眼裡。
簡言之,綜合一月康師父的到來開始,我教他的而他所不聽的 就是瞧不起。
因為,我只是個大學畢業生,年紀也比他小,所以他覺得我所說都是屁話!!

 

說實在的,不管學歷多高,畢業學校有多好,不管是不是同一組織,都不應該對一個人下一個高低貴賤的評斷。尤其是念過大學的每一個人,記得國內某位學者說過大學畢業生不論專業領域為何,更應具備人文關懷素養。否則醫生眼中的不是病人,而是ATM提款機。 而康師父的高學歷似乎是與人文關懷而有所反向關係,而如果大家心中也有這種社會階級觀念,心中存有高低之分,我第一個瞧不起的人就會是這種人。

 

 

註一:所謂的分信件即是從一堆各式各樣的信件中分出公文、狀紙以法院送達證書(專業術語為回證)

註冏:康師父是國立清X大學資工研究所應屆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