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15日我們去過了一次員林廣成安養院 (心得看此)

今天 又去了一次 因為替代義的公益活動

而我 心裡其實很排斥這一次的公益

並不是上一次的經驗不好 也不是上次被剝削 更不是我不喜歡老人

而是

我不想  為了兩個小時的不無聊 而與老人攀談  

兩個小時到了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這種感覺

我喜歡聊天是輕鬆 沒任何尷尬 不用怕踩到地雷 

我喜歡聊天是那種 交朋友的的聊天

 

本來今天在安養院中 我一度開不了口 跟這次的彰化阿婆聊天

還好他主動開口問我是住哪邊 才開始我們的聊天話題

這次聊天話題阿婆 主動談到他為什麼來這邊 以及兒子嫌照養費太貴

因此阿婆是靠著他已逝丈夫的退休金 來支付這邊一個月兩萬四的照養宿膳費

來這邊住是主動要求的 比較有伴  不然一個人在家也沒人可照應

蠻佩服他的 自己跟兒子們要求住這邊  雖然他蠻健康

這 是個勇氣 與大愛的割捨  

或許是怕拖累子女的事業 也不想讓他們擔心  而決定過來

 

今天參與的人中 有的就對老人們極度冷淡 

你不甘我不願 就會發現老人們也不會想理你

但也不能怪他們  或許自己家的老人 就顧不及了 何論非親老人呢?

 

 

 

這次 臨走前 我一樣不敢說  下次會再來看他

而是跟阿婆道別後 跟他說一句 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才離開

是否有一天的未來  

到安養院看到的不再死氣沉沉

而是像生活週遭的公園學校出現的老人們一樣

笑得自在而驕傲

因為自己仍是一尾活龍 因為子孫的日常好對待

 

 

 

回到單位後 要求不要再有第三次 因為 怕自己會想更多而煩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