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星期前

和國中同學尹佳的msn對談中 聊到一起吃飯否

從沒參加過同學會的他居然說可以邀幾個人一起吃飯

這是個大轉折 而我也開始用我一貫的手法邀請人

MSN 丟訊息給國中同學們

原本開始 沒有幾個人要參加(因為很少人在線上吧)

於是最初名單居然只有三個人 尹佳 育頻 和我

但最後確定參加人卻達天阿的程度 一共有九個人

尹佳 育頻 舒涵 淳逸 孟龍 銘軒 穎杰 老頭 和我 這九個人

原本還會有偉豪(即慕凡) 後來卻因為台北公司有事情不能回來

於是 3/20 星期六中午 我們在北斗橄欖樹餐廳聚餐就此就幕

從台南搭火車的孟龍 嘉義騎機車的老頭 前天晚上回來聚會結束後又要回去的穎杰

還有原本不會在彰化的淳逸

都排除他因 一起聚會

橄欖樹結束後呢? 何去何從 大家就此分道揚鑣嗎?

下一站幸福等著我們的是孟龍家

在孟龍家的高級客廳 著實令人大開眼界  家中電影院或許還不足形容於此

就這樣大家一起待到五點半才離開並在此將今天劃下個句點

 

近幾年來 幾乎我都有和些許人見面聚會 但這次的聚會

卻感覺到與國中的大大不同

每個人 每個人不同許多  話題在國中時代停留好久好久

也多開了幾個玩笑在不能列席的同學身上

此時心中浮現種感覺 想抓卻抓不到 一瞬而過

或許 畢業典禮 許多人會流淚 正是此些因素扮演其中

此路一分 吾道不同 

再見面 揮揮手 短暫停留 彼此又再獨自前進 一路僅能期待下次再聚的交叉口

一起努力的日子 目標相同 如此的時空下 總是情感滋長的開始

 

畢業典禮 就像是 將出海的船 舉行了入水儀式

下一次回港之時

有的是大漁船 有的是小汕板 有的是郵輪 有的是遊艇
有的是貼著台灣國旗的貨櫃船 的甚至從事遠洋漁業

將各自收穫倒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