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竹 不去有名的城隍廟 似乎 白來了

沒有停車格的空位 不像彰化鹿港的方便停車
我們只好到付費停車場而去   跟在姨丈後面的我們 居然沒有了停車位
只好更往小巷內開去 姨丈他們停的是無人看守的自動停車場 一小時一百元
巷內的我們找到的是半小時四十的停車場 也剛好的只剩下一個位置

走到城隍廟不用花費幾分鐘 遠遠一看 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到 萬黑齊動 黑中混雜著幾點顏色
人群是黑潮 經過攤販 一掃而過 人潮一過 錢朝同時覆蓋攤販皮包

第一站 我們直接往最裡面的 王記蚵仔煎 而去

排隊 排隊 還是排隊
這麼多人 卻不需等多少時間 因為 左邊右邊 前面上面 都是他們的區域
排也不用排多久

 

菜單如此

 

我們都點的蚵仔煎 NT50元
其實本來我們要離開 不想等這麼多人排隊
但其煎法卻不同於我們中部  是將煎板撲滿蚵仔煎同時處理
所以切得時候就直接以這個形狀切出單位
而我們中部是一次一個 煎的均勻 熱得透底

 

蚵仔 也不錯啦 只是裹著厚厚的冬衣
冷冷的人吃熱熱蚵仔 裹著粉衣 的確讓蚵仔滋味確實包在裡面
只是 海鮮 我不太喜歡 多了這一味

弟點的魚羹湯NT 35
我只能說很普通! 這樣吃起來 卻太貴了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03/4355783337_a4af50a3d9.jpg


我點的包餡大摃丸湯NT55
貴的有道理 只是才兩顆而已  跟此店的湯類比 ok啦
和市面比的話  貴
這個貢丸比綜合湯(其實就是貢丸、燕丸及魚羹都於一碗)的任何一種還q
而咬下去 好燙阿!!! 人家是醬爆 爆漿 他是 爆肉湯!!
這裡中比較推薦的
但若想吃好吃的摃丸 
真的是海瑞的比較好吃 我們今天中午就是吃海瑞的
丸子又Q又有嚼勁 也不會太重口味 推薦!

會吃這家… 是看自由時報推薦的  吃完有種… 故鄉月比較圓的感覺啦
自由時報說 蚵仔煎  外酥內軟
我想 他應該是吃到靠近煎鍋邊的那一部份 才會有酥酥的感覺
而其裹的粉 卻太過了 吃起來不是很合我味
或許這正是北部的愛吃口味吧~?
我會比較推薦 外來客吃鹿港的蚵仔煎 但彰化人會喜歡王功勝於鹿港的
因為鹿港現在沒靠海!

----------------------------------------------------------------------------

 

在我們排隊的同時 小阿姨 先跑去排廟外頭的 潤餅郭 
長長的人龍 越排越長 我們分工 就是好處


 

普通SIZE  NT35
彰化攤販賣的差不多大
價錢來說蠻平價的


 

餡料都差不多 畢竟又不是自己包的 要多大有多大 吃起來就是融合在一起
高麗菜也不會佔大部分 純粹充體積
主要是在餅皮  很香 又不會因為餡料的關係 讓他一下子就濕透而破裂或影響香味
他的餅皮真的好 
P.S
彰化北斗的大菜市場 有在賣潤餅皮 現作的 就很香 很讚 極具風味 
我比較推薦買潤餅皮回家自己準備  我就是個愛吃潤餅的食客呢
尤其是媽媽外婆他們準備的餡料 加上自己包起來的潤餅
又大又香又扎實又好吃 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