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尖山離開後
我們到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參觀照片 或這個連結進去新竹文化局
入場費不貴
全票20元 半票10元適用於學生、軍警
   而我忘了帶身份證 所以多繳了十元  不過其實還好啦~ 十元而已

玻工館係由1936年興建之自治會館所整修而成,原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做為行館及宴客之用。其外部庭園景觀與內部空間格局皆具居家休閒氣氛,非常適合玻璃工藝精緻、細膩的特性,台灣光復後為接收委員會住所,後由美軍顧問團進駐,之後又為憲兵隊駐所,因前後期使用功能不同,而使館內現有空間分隔與早期空間意象有著極大異動,由其本館東北角增建之二樓式鋼筋混擬土樓房,將早期水平發展之日仿歐式庭院建築,演變為現今垂直發展之機關建築。
然而透過本建物西南角之面磚立面與入口大廳之古典意象,至今玻工館仍能保有東方現代化建築的歐洲風格。

引用自: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82

新竹文化局網頁 也特別寫出 他展覽 英國藝術家 貝馬丁 的創作展
內容如下
第二特展室,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的「雕塑光影-玻璃藝術創作展」,以西方人的思維,結合東方的創作環境,賦予作品嶄新的風貌,展出作品有玻璃雕刻及窯燒繪製共計60餘件,藝品獨特,創作新奇環保。

其實不只展覽英國藝術家的作品 也有許多台灣玻璃大師的作品
只是貝馬丁的作品讓我駐足 印象深刻 光彩的流動 透過玻璃的展示 每一秒有不同的感受
我想~ 一定會有粗心又帶衰之人於展場中撞到作品
貝馬丁的作品大部分懸掛於牆上就如畫作展覽一樣 只要左右移動就可以欣賞下一藝術品
而在展覽館中 卻有個花瓶還是什麼的 突然放在動線中
我才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移動的剎那 突感左邊有物品 
幸好 沒毀了他了 不然我就~~用洗碗也賠不完 
當我賠完 應該~台灣就出現了一位享譽國際的玻璃藝術大師了吧!?

因為玻工館不能照相 所以~ 就沒拍半張摟


逛玩玻工館 隔壁有玻璃工房 可以看 裡面恰好有人在示範作玻璃
一切都是神之手 原本小小地東西 卻可以變成水果盤 變大變小 隨創作者的意念
一件作品的完成 一聲觀眾的訝驚
玻璃工房的幾張照片可以點來這邊看  (真的沒幾張)

後面是空軍十一村 也配合玻工館的展覽 販賣著許多玻琉藝術品
空軍十一村是日式建築 原本是給日本高官及新竹富賈的宴會場所 而二站結束後 是空軍的應用地
為醫務站 為學校 為眷舍 所以稱之為 空軍十一村

點點櫻花裝樹上 柔和了屋子 濃厚了日式建築的味道
在日本嗎?   這是台灣的新竹

 

 

比鄰而居的是 新竹市立動物園 門票一人十元 便宜的很

一進門 就可以看到右手邊 朵朵多多綻開的櫻花

 

放得怒 開得紅 
好幾株櫻花綻放台灣

不只是一棵大榕樹
而是動物園!!
注意下面氣根的地方
是一頭小鹿

阿姨說 這頭公鹿已經等我拍他拍很久了
在我拍小鹿大榕樹同時 他一直不動的看著我  等我拍他呢

因為這榕樹的關係 拉近鹿與人的距離
古來 華人愛樹 生活周遭總得有樹
而位於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鹿區 卻沒有這樣的環境 僅是一區一區的展示
鹿 牛 馬 總是同樣的環境居住
於新竹市動物園 難得的將這和諧的滋味呈現於眼前
眼前真的零距離 伸手即可摸得此鹿

隨手可得的自然

這裡

 

這是在鴕鳥區的紀念碑

看來 這原來是個什麼的紀念公園等等的
後來改建成動物園
唉~ 可惜了這塊
如果能多個解釋牌  來個歷史介紹 讓人更喜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