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online 或 offline 的人大多聽過 一句名言

不打勤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這句話是從成功嶺上十一中的副中口中傳出的

 

在替代役中

正確與錯誤瓜分這一句話

黑學長  每天上班沒多久

就開始四處亂跑 以上廁所 以幫忙做其他事情之名

也喜歡四處亂說話 說哪邊很涼很爽之類的話語

而當自己做錯的時候 卻又將過錯推給其他人

因為這樣 使得自己很黑外 想幫他的人也不想幫她了

 

這星期一來了個新學弟

我跟另名替代役想說 應該會來分擔我們的工作

結果!

結果!!

答案揭曉

學弟接下黑學長的全部職務及一名大姊的部分

而黑學長去站服務台 不用作文書工作 (過很涼的感覺)

我一樣繼續分回證及接七股

當下聽到消息

挺不平衡的

很認真做事情的人 工作量不變

而偷懶打混摸魚尿遁的卻事情降到很輕鬆

只是自己還是默默的做自己的工作

將該半天所配的股事情做完

對我而言 不論案件多少 我都是努力做

心中掛念的僅是東西沒做完 拖累長官的進度

而我 其實沒差  只是自己的心理挺不好受

我確也知道 如何百分百的減少工作量!!--那就是效法黑學長

自己就可以很輕鬆很涼很混很爽的過所謂國軍義務役口中的爽兵

但~何必呢~ 

好好過好好學認真過這被國家強暴的當兵日子 就好啦

 

幸好 隔天

科長將正穎調到2樓專門分回證 大姊 威佑跟我就不用分回證了

這! 減輕了我工作量負擔 

讓我增加了一到兩小時的工作時間處理自己的七股

雖然還是接最多股的 

However, 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現在我已經上手 也能控制時間了  

這是兩個月前 就默默做的成果

至於會不會找書記官直達員們聊天 我是不太會做的

我認為的是 工作做不完 將其作完 才有聊天的資格!

However, all work and no talk make accbing as a dull boy.

All good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s,

and I am the those-man.

 

 

而正穎呢?

上午專門分回證~ 下午等待科長的指派工作

好像是科長的特別助理 哪邊有苦難就往哪邊走

其實就我認為 這還是比排回證來的好 只要分類不須排序

排回證除分類外還要排序 才是最傷神的事情

雖然簡單但挺繁雜的 

 

論及排回證

引用威佑的話來說

N天沒做 處理時間要N的平方

而我認為~

N天沒做 近視度數要增加N*10度

 

長官不敢將工作丟給黑學長就只能丟給我們學弟  那就算了

正穎跟我有不爽的點更是  

時時刻刻來巡我們有沒有認真做事情 

才是讓我們不悅!

都兩個月了 偷懶的話 照他這樣巡視的頻率早就被抓過了

而我們依然安然無恙  因為我們總是很認真的做自己工作

反觀 黑學長 偷懶繼續偷懶 消失繼續消失 

都是被告狀 長官才知道的 卻不去釘 

反而來看這種認真做事 這心情才會不好

就我認為 

如果是我哪邊出問題或是發現我總是在偷懶落跑

那來巡我 我沒意見 因為那是自己值得讓人懷疑

而努力做事卻被當偷懶偷很多的賊 摸魚摸很兇的魚夫 

真讓自己覺得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