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中隊的公差待遇都不同,
於此簡單介紹11中的公差

共有美術公差 人事公差 替歌小老師 體溫公差 洗委 福委 打飯班 過水班 器材班、打水公差
及廁所公差 等公差
其中先說資格
人事公差 他主要是先從碩博士開始選的,所以碩博士很輕鬆的涼涼拿到公差職位
美術公差會要求有美術天份經驗的為最優先然後才是有意願的
替歌小老師要求資格為具有團康經驗熱忱或是特殊才藝為優先 之後才是自告奮勇
體溫公差是喊了之後 看誰動作快 誰就是體溫公差
洗委及福委幾乎都是每個排四還是排五的
打飯班為第五分隊 過水班為第四分隊  器材班好像是第九還是第十分隊的
然後打水公差跟廁所公差也是自願的 也比較少人搶


而我就是搶到了廁所公差。為什麼選廁所公差?
因為從小學開始都一直在掃地廁所等等的,對於廁所較不排斥且我很有經驗的處理 所以不擔心
因此就順利取得了廁所公差。而分配的分隊長也我們說只要廁所拖地倒垃圾筒垃圾即可
第一天掃廁所時,勤務學長跟我們說 好好掃 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因此我們都很認真的掃,
事實上,因為工具的缺乏,沒有鹽酸去清出之前學長沒清乾淨的污垢,我們用刷的,很慢很慢。
這才造就了我們剛開始速度慢,但至少後來輕鬆了許多。
於此我們做了許多長官沒有要求的地方,並不是多掃多加分而是依照之前掃地的水準,只是現在就鬆懈許多。畢竟四個人要負責一個大廁所,剛開始摸索的十幾分鐘是無法達成的目標,更也因此當大家在喊晚安或是準備午睡時,我們廁所公差只能低頭默默清掃廁所。而沒多久長官們又來說要我們拖浴室的地板並撿浴間的垃圾…   聽到的時候我們無言了,因為當初根本沒這些要求規定,現在卻冒出來了,而我們也只好默默的去完成他,但這次我們學會了一點-去找安官來檢查,他說沒問題我們才走人,當然啦,他們來檢查一定都會說ok的,因為真的是乾淨的。對我來說,不管是哪邊的地板,要拖地我所使用的拖把就是要擰乾,管他拖過大便小便,擰乾才不會越來越髒而不生效用。 

過水班,我的第三星期都在過水班。因為被叫去支援,而也瞭解了大概。
過水班分為兩類,洗餐具組及內務組。在餐具洗完前,內務組在餐廳內擦桌拖地收拾等等的工作,而洗餐具的同學就挺可憐的,除了油膩的餐具外,鞋子更因為清洗過程噴到大量的水,而過水班又一天照三餐出動的, 所以鞋子沒乾的時候。
不過他們也是有福利的,剩下的飯菜水果想吃多少就多少,在洗碗的過程中聊天很開心,長官也都會陪聊天,更棒的是,因為清除完畢已經過洗澡時間,而過水班就可以慢慢洗、打電話等等的,而我就非常的利用這時間,享受著不用排隊的洗澡後,上個大號再去打電話,而繼續整理內務,然後就在寢室坐著聊天等所有同學回來了。對我來說 過水班還挺優的呢~不排斥做事、不趕時間的人我蠻推薦的喔,到四分隊會不錯。(其他中隊的過水班怎麼分就不清楚了)
打飯班比過水班輕鬆輕鬆許多,提早一小時進餐廳而免去在外面上課的辛苦,負責打飯菜及安排入座等事情。
器材班就是每次講座課時,搬東西出來。
打水公差就是沒水了就補水的公差。
福委就是幫忙到全家買東西的委員。 事情少了許多
洗委就是洗衣的委員。每天都要收集自己分隊的衣服並往上呈報確切數量,若是被抓到有錯誤,
   洗委也要被扣分。
體溫公差一天要量四次體溫,一寢有兩個,而一次因為體溫公差太慢了,而被注意分隊長扣分。
台灣人總有許多技巧,我們體溫公差詢問有沒有沒到或是自己覺得體溫怪怪的而找體溫公差報到,其他一律由他寫溫度,這是不應該的行為卻也沒辦法,因為大家都這樣作,你比人家慢就被扣分。
人事公差就是在結訓前調到會議室藤上每個役男的成績於役男的狀況表
(第一天成功嶺時會拿到,跟到退伍)
美術公差,我目前還沒看到有什麼東西出來,同學阿~看到的自己補阿~

在榮譽假單中有寫到上限兩小時! 不會再超過了。
在所有公差裡面我想花最少時間賺最多榮譽假的就是人事及美術公差。
而最累的一定是過水班了,一天三次又花很多時間,卻跟做沒幾次的公差一樣加兩個小時的公差。
難怪他們會抱怨了,其實我廁所公差看到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候也很幹,
因為我沒有幾乎午覺,也都比人晚上床,一天掃兩次的乾淨,卻只有兩個小時公差而想跟長官抗議,後來看到過水班的那麼辛苦也只有兩個小時,那就~靜靜的好了。

p.s 附上一點澄清
之前支援過水班時,經過一個同學跟其他中隊的過水班聊天,他跟其他人說,我們廁所公差最爽,總共作兩次就有榮譽假兩個小時。
=.=  好無言的對談,我也不想跟他澄清了,說了我也不會有更多的榮譽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