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

收假回到成功嶺,還好有提早搭車,雖然五點半抵達成功嶺,但還是等到六點才回到隊部
在到七點的途中我們很悠哉的過了一個小時,過了七點還有很多同學沒回來,不是他們逃兵,
而是那時候在彰化太多役男收假準備回來,而專車又開得很少,所以拖到後來很多人沒有如期回營
但是因為是有搭上專車 所以好像沒什麼事情的樣子。 聊天途中,一分隊的同學說他們搭到成功火車站再叫計程車一台只要一百元,(彰化的計程車要三百,最便宜也要兩百)而他們兩個人搭車 所以一個人五十元,跟這我們乖乖的在彰化排隊花七十元相比 他們划算許多也很快速。

七點點名的時候,區隊長來個機車的點名-收心操,一是右轉二是左轉三是蹲下四是起立。
他就一二三四,一二三三四,一二三之後 他又來一個三,而我前面的同學這時候卻起立了,害我~跟著起來(其實我是知道口令的)就降~ 被抓到 我被扣一分ㄌ~  真的是好心機的收心操阿

10/5

緊張的一早開始了,選役別。到了集合場,先宣佈的我要意願是司法行政役-法院,他要四十人,可是我卻看到約六七十人出去,而我跨出去部隊後,又往後踏回了,這時候分隊長怒吼:「會不會選阿?」而教育役要兩百六十人,這是個好缺,卻有三四百人出去,而我乖乖的停在原地不動,等待下一個,因為我有優勢,教育役是穩上的。下一個是司法行政役-法務部行政執行處,要六十人,而我看一看人數大約是他要得,所以我就踏出了那一步。
到了集合地點,他要得第一順位是法律相關系所,第二順位是資訊相關系所,第三是管商學院的。而在第二順位的時候,有個同學舉手,他是會計資訊學系的,是否是第二順位,他真的是。而我也舉手了,我是會計系修一樣的課程,是否也是第二呢? 他說~不行! 怎麼差那麼多,我會計系也有修會計資訊系統、計算機軟體、計算機概論等等的電腦課程,我excel也還不錯,為什麼就不行呢?唉~ 東海會計學系 如果是東海會計資訊學系那該有多好?  不過影響不大啦~我第三順位上了。在等待的過程中,人數大都維持在60人當中,所以沒有抽籤的問題,哈哈。 最後 十一中隊有七個人上了這個一別,兩個嘉義的五個彰化的。
凌晨三到四點是我要值勤,這是個漫漫冷長,濕的失溫,我喝了好幾口熱水,才比較暖和,以免感冒。而又覺得時間太長了,只好用英文來作日記,一個小時很快的過去了。

10/6~10/8

大致心力都在替代役之歌比賽的準備上面,比賽是星期四下午的四點比賽,而一點到三點是彰化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的法制宣導,但我們都在打瞌睡。很大膽的睡覺,因為~區、分隊長也都睡死啦~ 睡到一半,我起來一看,一片睡倒、一片壯觀,說實在的 還挺不錯看得。 而副中還走到我們隊伍前面
看到大家都睡死了,他也就默默的走回去,可能看人數太多了,也就沒再說什麼。
替代役之歌-打造新世界

 

閃亮的時代 讓我們打場漂亮勝戰
就算再不相信 我們會擁有超級魔力
像螞蟻 默默做自已
貢獻每一個小小心力
集結成奇蹟 沒有懷疑 沒有怨言 走進了人群
點點滴滴 你會發現 我們的魔力
大街小巷裏
一步一個腳印
(我要榮譽假)
散播幸福也分享快樂 
替代役青年們 愛心征服一切 
用犧牲小我服務的精神 打造新世界 
(One more time)
替代役青年們 責任大於一切
用勇敢間堅強紀律的隊伍 打造新世界
(打造世界~~打造全新世界~~打造全新的世界)
{英雄第十一,誰能跟我比,成功嶺之役,永遠不忘記}
『愛心大,服務大,責任大,殺~很大!我們是~~super*n 替代役』

 

結果宣佈~ 我們是第三名~ 有榮譽假四小時!!! 爽爽爽爽
而晚上是同樂會也是慶生會更是我們的慶功宴,大家真的都瘋了。
替代役之歌、成功嶺之歌、口號一直唱, 也舉杯敬長官。
我們也拿到了兩天的全家採購作為獎賞。

10/10 三大成長營
攀岩、高空低空挑戰(其實他們稱為探索教育)
但在近幾年東海勞作教育推行的探索教育訓練下,
而這裡來比~ 我很推薦東海的勞作教育的PA。
不過這些東西在心裡有個底就好了,因為,其他人沒體驗過,別說出來影響他人
「這一段,東海勞教的各位們,我們是很棒的,也是給你們看的。」
經過一天的下來,我的扁平足發威了!!
整個腳底很痛,有點像是燒得感覺,而在打電話的時候,換個腳站,可能站出了三七步,而被分隊長糾正,唉~鬆懈了。
而我們似乎因為得名而鬆懈,長官們也加緊我們的訓練,要求加緊。

 

附註,這星期彰化縣大部分鄉鎮來了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來慰問服役役男,其實也知道為了選票,但是我們役男就是會很高興,因為可以被領出去吃東西,整個就是個讚! 而我這個北斗役男,默默羨慕看別人領出去,吃得很高興回來。
(為什麼打這一段出來,因為~ 有下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