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 早上到鎮公所報到
鎮長很早就到公所了 並且親自衛我們貼上替代役男標誌
社政課的小姐還要負責載我們到田中火車站 並且押送我們三員到彰化搭專車進入成功嶺
在公所拿到的東西: 一瓶礦泉水、95年替代役手冊( …內容大都不一樣了)
在車上,知道了之前我們鎮上出了天兵學長 第一志願 保四
因為這缺是大家都不要得缺額,而在那邊負責的人員還趕了這位學長 但結果是趕都趕不走
而這位天兵學長還號招了另外三員 四位役男排排坐 坐在那邊等

而我在倒數車站的同時 心情卻隨著彰化站的抵達而緊張  趕緊調適了心情
田中 員林 彰化 陸陸續續看到許多75T我們彰化縣的役男 員林 彰化特別多人 多到恐怖的境界
而最令我們羨慕的是 員林彰化居然還有送大背包!
出了彰化火車站立即上專車 準備到成功嶺報到了
在專車上的感覺是 我們役男對於公所的辦事人員來說 好像是包裹 是鑣物 他們是鑣師
甚至還聽到他們在分鑣物  當下感覺有點不太好

到了現場跑了流程 我們是75T第三大隊第十一中隊  而最硍的是 我已經花了122理髮
卻還要再理一次 不過因為在理個時候就跟理髮阿姨問候並且跟他們說麻煩他們了
後來跟同樣需要再被理髮的同學相比 我的髮渣明顯少多了 並且沒有養的問題 
所以摟~ 哈哈 嘴巴甜一點 一定有好處

理髮後帶到分隊上 依照身高及學歷區分分隊 並進行安檢  而我帶去的奇異筆就被沒收了~
大部分東西都是自己準備的 而自己也另外帶了
(衛生紙一定要帶完整並且很工整的 有利內務評分) 
向帥哥傳給我的嬌生爽身粉、奇異筆、 藍筆*2、正光金絲膏及私人用藥
反正第一天就是很緊張一直挨罵 一直學習 度日如年 一日如三年的日子在過
而且就算洗澡後也是沒用 因為馬上又流汗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日子都還是 如同第一天 而且因為長官們都很兇 而也因為氣勢被他壓過而跟長官報告都小小聲 很不習慣  後來就想通 說話時大家都一樣 只是該有的禮節 問好道謝別忘了就好了 而之後跟長官說話也就挺ok了 其實 他們跟我們同樣都是一般人 只是掛著階級的差別 以及目標達成的壓力
167人當中 要大家動作一致 迅速達成真的很難 因為會有天兵 草莓 等等脫序演出
並且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要求下 對於一般人甚至習慣於填表格動作的我 就出包了
填寫表單 長官交了填寫名字及稱謂 然後開始動作 我迅速填完 順勢的寫下 結果就被分隊長罵了=.=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真的很機車~
第四天晚上 我們被叫到中正堂練習 操了很久很久
才剛洗好澡 穿上制服雨衣後 內衣褲制服馬上全濕掉 有洗跟沒洗都一樣~ 還更慘

第五天10/1日 開訓典禮 對我而言 真的很拍馬屁的一項儀式 
光起立坐下這個動作這兩天就做了20多次(值星中隊長計算的) 然後舉右手宣誓 也是 唱國歌也是
什麼都是要求一致  目的在於 讓長官留下好印象       難怪有人說當兵會變笨~
第五天開始就正式開訓了也開始加扣分 而我的棉被蚊帳都還不合格  但還好 沒被扣分的很嚴重

第六天10/2
我們那一櫃的四名學員都被扣分了 因為櫃子沒開九十度=.=  可能是被經過得同學弄到了或怎樣
重點就是 很硍~ 莫名被扣  而31 32 同學都會幫我們橋正  要申訴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申訴了~
因為只要分隊長說一就是一 說二就是二 沒有任何通融
舉例來說 第一天領衣物的時候 我經過時發短袖內衣的同學不在 而在他旁邊的發長袖同學發了內衣給我,我就以為那些都是長袖的 也就沒注意到 後來發現去找負責分隊長要的時候 就被罵了
分隊長問:「不是剛剛說過了嗎?要你們好好注意阿!」
我:「報告分隊長,我以為我內衣已經拿全了」
分隊長罵:「什麼你以為?」
我:「報告分隊長,對不起」 然後分隊長就讓我去領東西
所以 真的 沒有任何理由! 但是~ 還是分隊長會有下錯誤指令的時候
這兩天就真的全部上軌道 (leave alone 棉被蚊帳)
甚至中餐的時候 還特別拿出飲料 寒天果凍 柚子 月餅 菜色也變得很好
炸雞腿 熱菜色 熱湯  冰甜湯 哇賽~ 整個就是天堂阿~ 超滿足的!!
晚上也輕鬆許多 但還是一定規矩要守好
而隔天五點初就被挖起來了 因為六點放人阿~ 然後 熱騰騰熱騰騰的三個包子
吃得超級滿足   哈哈 七點真的準時出了成功嶺 

上車及出嶺後 大家都是歡呼 歡呼 再歡呼阿!! 爽!

現在~ 就是我在家的快樂時光了 而且 時間過得好快 現在已經晚上了~
等下回外婆家烤肉  從九二一後的第一次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