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都時,我打電話給小全 
他叫我搭格瑪蘭客運到宜蘭, 比火車快且便宜 於是就是下面這兩張票拉!!

這次台灣燈會在宜蘭運動公園 從下午三點開始封街~

而我們 兩點就到了!! 我們就降 待到了七點多~~

到了宜蘭 原本想說應該會變冷變濕之類的, 就帶了很多衣服, 結果當天 就是這樣的 大好天氣!!

這是門口, 有人說 很像七月普渡時候在用的, 

這~真的好像~~

還有好幾張這樣的燈籠 在相簿裡面 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自己去看看

我剛到的時候 就被他吸引了, 過去看 原來這是受刑人做的  他們真強!! 

當然也有民間的工作室來比賽 也有台中一中的 明道中學等等學校 都有

但 最吸引我目光的 還是這些受刑人的作品 樸拙卻精緻 




看到這個 想再上面寫上我的願望 

神燈:「我給你三個願望 你要許什麼呢?」

救世主:「第一個願望跟第二個願望 我要送給我爸媽許願」

    「第三個願望 請再給我三個願望」

神燈:「那另外三個願望 你奧許什麼?」

救世主:「我~我~ 我~ 我不知道ㄟ~~ 」

如果我真有這機會的話,這就是我的回答,天性樂觀 對於些什麼願望 總是沒有掛在心頭 

人生阿~ 過得快活就好拉~ 無憂無慮的

真的沒願望嗎? 

其實 還是有的  

好好唸書 考會計師 好好念英文 出國唸書



好可愛的 

這在小時候廟會才會看到,現在 好像沒了 

其實我現在也很少回去參加廟會 或許有  只是我沒去看

接下來前四張是陪襯主燈的 由圓山飯店贊助







主燈是由中華電信贊助的

 

 

 

為什麼突然出現下面的圖片??

 

他是一位年紀跟我媽差不多 應該略大於我媽的一位女士

請我幫他拍照 拍完後我自己將他的背影偷拍

我被他吸引了 一個人出來旅行 這種歲數的人 不容易

看到他我很羨慕他 因為跟爸媽是不同型態 這位女士趕這樣作 

爸媽 卻還有我跟弟的這兩個牽掛 

牽掛的重擔易拿難放  他們不會將我們放下 也不想放 

 

現在 爸媽都還在打拚 但他們退休後 他們倆會怎樣呢?

 

我希望 他們也能平時就出去逛逛玩玩 兩人生活或是一人獨自旅行 將這片美麗世界作個深刻的回憶

希望他們別像外公外婆一樣

我外公外婆之前為了賺錢 養家活口  很少出去玩 

等現在 他們要出去玩 卻不敢了, 怕高血壓突然發生 造成遺憾

人 身體一有病 就更容易怕東怕西  

 

幾年後 我有經濟能力了 

送爸媽各一台相機吧~ 

讓他們走走停停 看看逛逛 這世界 

擁有他們兩人自己的生活



這是在等小全時 無聊所拍的背光主燈

這次日本來了四隊 民族舞蹈前四名都來表演了

小全說去年他們也來台灣撈錢 現在又來撈~ 台灣錢真好賺阿~

我卻不是這麼想 

為什麼日本傳統文化微觀人群那麼多,但台灣的卻被說很台 讓人不入流呢?

反差真大,

應是我看不懂日本民俗舞蹈 

但可確定的是 要我評論 我會說日本的感覺起來沒什麼內容 就僅是這樣跑來跑去 音樂又熱血 罷了

但看 我們的活動 細膩動作 舞龍舞獅舞得生靈活現等等的  我其實也不太懂還有哪些東西及確切名稱

但確定的是我喜歡參加廟會的活動 我喜歡看台灣民俗技藝 

確定的是 不只是我的童年回憶 更也會是未來 我所欣賞的

請注意看他們認真投入表演的神情 

果真熱血阿!!

看久了~也是要換個觀賞 

什麼跟什麼!!

居然屁股對觀眾!!!

他們朝向坐在舞台上的那些高官貴族們,而將屁股朝向我們

絲毫不理 民眾比官多 的情況,

這表演~ 顯示著 有錢就是老大阿!!

 

怎麼他們表演完了 還不下場呢? 


原來他們有個最後的節目 四隊一起表演個舞蹈

而他們採用的歌曲 我沒記錯的話 他們用的是 「素蘭要出嫁」只是他們用日本語 應該是我們台灣翻譯成台語吧

要拍這位女生的時候,小全ㄉ一ㄥ了我的頭,

我又不是要拍正妹~而是我要拍他認真投入並享受表演的神態阿!! 

懂不懂阿~小全  

日本表演完了 萬了我們台灣的民俗表演 舞龍舞獅 

天黑了 燈也亮了 左邊一看 這背景蠻好看的呢 

拍照下來~ 沒辦法 這個小弟弟我避不掉 那就拍進來吧!


 

這張是我跟小全第二次排年曆時拍照的,

在那時候有個阿伯從前面往後面走過去

並大喊:「不用排啦~東西都發光了~」

在我們後面聽到的人 走了好些

而這位阿伯呢~  他幹了一件超神奇的事情

他就順理成章的排隊了,

結果 我們拿到年曆了 這位阿伯也拿到年曆了

真是好樣的!!

 

 

 

 

 

 

 

 

 

 ------------------------------------------------------------------------------------------------------------------------------

燈會結束後,小全帶我們搭火車到羅東逛夜市

幫我們付了車錢及做了一件讓我們超不好意思的事情

他說:「這些肉包我等下要買回家的,吃不了那麼多,你們吃幾個吧!!」

那一盒肉包360元共12個!!

我吃了一個後就不吃了,

結果他居然說 「這一盒你們帶回去吧!!我家不吃這個,帶回去也麻煩」

哎呀~怎麼會怎樣 怪不好意思的,來宜蘭找他 讓他陪我們逛燈會 羅東夜市 

沒等路就算了,居然還跟他拿東西回家

惟迪也說這學長也太熱情了吧

我跟惟迪說:[這就是小全阿!]

很照顧人的小全

 

 

台北宜蘭行

流浪

規劃

臺北市立動物園

亞都麗緻

宜蘭台灣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