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當選演講1104 上




Obama當選演講1104 下




這是從朱學恆的部落格中貼過來的 也可以在MyOOPS開放式課程 中轉載的

很喜歡到朱學恆的部落格中逛  很喜歡他的一些文章(當然也有些我沒興趣的文章)

從之前的Randy Pausch 的 最後的演講時間管理

從之前Obama的 a more perfect union (Yes, We Can)到這篇的當選後演講

甚至還有一則廣告 述說著 一個外國人拿到了口香糖品牌的贊助巡迴全世界---跳一個很笨很笨的舞蹈

(這篇中 看到他的夢想 讓我很心動 一股熱血沸騰中 極度推薦看這篇 每天做一件傻事可以改變世界!

看了這幾篇 你會很心動 很喜歡朱學恆的部落格

很多部落格旁邊會加廣告等等 希望讀者進去時能點一下廣告 替他們增加點閱率以取得廣告商的酬金

如此我不覺得有錯 但請注意看朱學恆的部落格 他沒有任何廣告!!沒有任何廣告!!

哇賽!多cool的一個人阿 一天有上萬人去瀏覽他的部落格 如果架設後一定能有不無小補甚至成千上萬的收入

他就是堅持在那邊 並且時時po出好文章 讓我們這些人可以看

 by the way, 他的封號叫做 朱宅神  意思是 宅男的神阿!! 去他網站的很多是宅男,我也常去他的網站 

 

 

回歸正題 我喜歡Obama 他有強烈的個人魅力 

我很喜歡Obama的演講 我要學他!!but  how???

 

以下是他的演講文 請看

 

 

若還有人懷疑美國是實現所有夢想之處;若還有人懷疑我們開國先烈們的夢想在今日是否依舊存在;若還有人懷疑我們民主的力量,今夜就是你們的答案。

 

那些綿延在學校和教堂外前所未見的投票人潮回答了你們的疑問。那些今生第一次寧願等待三、四小時投票,只因他們相信這次將會不同,而他們的挺身而出就是那關鍵的不同。

 

青年和長者,富人和窮人,民主黨人,共和黨人,黑人、白人、拉丁裔、亞裔、原住民,同性戀、異性戀,身體殘障的、四肢健全的... 美國絕非僅由單一個體,或政治立場不同的州所組成,我們昭告世界,我們永遠都是美利堅合眾國。 

 

多年以來許多憤世嫉俗、許多懷疑、恐懼的人們口耳相傳,不肯相信我們能夠逆轉歷史走向,讓它走向更光明未來的人們,今夜他們也得到了答案。 

 

雖然歷經許多時光,但今夜,因為我們今天的抉擇,在這場選舉中,在這個關鍵時刻,改變降臨在美國。 

 

我剛接到參議員麥肯卓有風範的道賀電話。他為了這場選戰努力許久,他更曾為了所摯愛的國家奮戰和付出許多。 他為美國所做的奉獻犧牲我們難以想像,由於這位勇敢無私領導者的付出,我們才能過的更好。我恭賀他和裴林州長的成就,我也期待未來能和他們合作,替國家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我也要感謝這場旅程中的伙伴,一位全心參加選戰,為Scranton街上和他一起成長的男女,那些和他一起乘坐火車回到Delaware家中的人代言的美國的副總統當選人,Joe Biden。 

 

如果沒有我家中的基礎,我的摯愛過去十六年毫不退縮的支持,我不可能會站在此地。獻給我國下一位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Sasha和Malia,我是如此的疼愛你們,你們也贏得了一隻能一起住進白宮的新小狗。雖然我祖母已經不在人世,但她肯定和讓我能有今日的家人們一起看顧著我。 今晚,我很想念他們,我虧欠他們的難以估計。

 

感謝我的姊妹Maya和Alma,以及我所有的兄弟姊妹們,感謝你們給予我的支持。

 

我還必須感謝我的競選總召,David Plouffe,他是此次選舉的幕後英雄,建立了美國政治史上最好的競選團隊。我的策略長David Axelord,他和我一起共度了這場旅程的每一步。獻給政治史上最好的競選團隊,是你們讓這一切發生,我將永遠感謝你們的犧牲奉獻。

 

 

但是,我從來沒有忘記這場勝利真正的關鍵,這場勝利屬於你們。

 

我從開始就不是最有希望的候選人。 我們參選時既無大筆預算,也無名人站台。 我們的選戰並非自首都的華麗大廳中開始。它是從Moines市的後院,Concord鎮的客廳,Charleston的門廊上開始的。 

 

我們的選戰是由那些辛勤工作的人們所組成,他們從微薄的存款中掏出五元、十元、二十元來支持這場選戰。 這場選舉從那些願意擺脫年輕世代冷漠形象的青年手中獲得力量。他們離開家園領取微薄工資、犧牲睡眠,只為了和我們共同努力。同時我們也從那些在豔陽下、寒冬中跋涉,只為拜訪陌生人的長者身上獲得力量。我們更從那些自告奮勇挺身而出的美國人身上獲得力量,他們證明在兩百年之後,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並未消失。這是屬於你們的勝利。 

 

我知道你們並非只為贏得選舉而努力。我知道你們並非是為了我而犧牲。 因為你們知道未來的挑戰依舊沈重,所以你們願意付出。 即使我們今夜歡呼慶祝,但我們都知道明天要面對此生最大的挑戰:兩場戰爭,殘破不堪的地球,本世紀最嚴重的金融風暴。即使我們今夜在此慶祝,我們也不能忘記在伊拉克的沙漠中,阿富汗的山區中,有我們英勇的同胞為我們冒著生命的危險。 無數的父母在孩子們入睡之後輾轉難眠,因為他們擔心要如何繳交貸款,要如何付清醫藥費,或是存下孩子上大學的學費。我們必須要駕馭新能源,創造新工作,建造新學校,對抗威脅,修補盟約。

 

我們任重而道遠。 我們的前途充滿挑戰。 一年或是一個任期可能都無法達成這些目標。但是,同胞們,我從未像今日一樣深信我們可以達成目標。 我向各位承諾,我們將以一個民族的力量達成這些目標。 

 

我們會遭遇到打擊,會遭遇到挫折。 有許多人不會認同我以總統身份所做的決定,我們也很清楚政府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 但對於我們所面對的挑戰,我一定會誠實告知各位。我會傾聽各位的聲音,特別是當我們意見紛歧時。 不僅如此,我還會邀請各位一起重建我們這國家。就跟過去兩百二十一年中的每次挑戰一樣,我們要一磚一瓦,篳路藍縷的重建這塊土地。 

 

二十一個月前在深冬開始的旅程,不會在這個秋夜結束。 這場勝利並不是我們所尋求的改變。這只不過是讓我們可以造成改變的開端而已。 如果我們重蹈覆轍,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改變。沒有你們,改變不可能發生。沒有新的奉獻與犧牲的精神,這一切不會發生。

 

讓我們喚醒新的愛國主義;每個人決定為這個國家多付出一些,多扛起一些責任,不只自立自強,也攜手互助。 讓我們記住這次金融危機帶給我們的教訓。若是全國受苦,華爾街不可能獨享繁華。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必須同舟共濟。 

 

我們必須抵抗那毒害我國政治已久的結黨營私、小題大作和不成熟的傳統。 我們必須記住,第一位帶著共和黨旗幟進入白宮的人出身此州。共和黨的價值是自力更生,獨立自由以及國家團結。這是我們共通的價值,雖然今晚民主黨獲得大勝,但我們懷著謙卑和決心,要醫治這阻斷進步的歧見。 林肯當年所面對的國家比今日更為分裂,但他依舊說道:「我們不是敵人,而是同胞。雖然不同立場的熱情考驗我們的情誼,但絕不可讓它切斷我們同根相連的情感。還有那些我尚未贏得支持的美國同胞們:我或許沒有贏得各位的選票,但我聽見了各位的聲音。我需要你們的幫助,我也會成為你們的總統。

 

 

 

那些在海外的議會、宮殿目擊這一切的人們,以及那些在海角聆聽著收音機的人們,我們的故事或許獨特,但我們的命運卻是共同的。新的美國領導世代即將到來。 那些意欲撕裂這世界的人們,我們將擊垮你們。那些尋求和平與安全的人們,我們將支援你們。 那些質疑美國的燈塔是否依舊閃耀的人們,今夜我們再度證明美國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堅甲利兵,也不是來自於國富民強。那力量是來自於我們的信念:民主、自由、機會和絕不放棄的希望。 

 

這才是美國真正的力量,美國可以改變。 我們的團結可以更臻完美。 我們今天達成的目標,讓我們更對明天必須完成的任務抱持希望。

 

這次選舉有許多創舉,也將有許多故事流傳後代。 但我今晚所想到的是一名在亞特蘭大投下一票的婦女。 她和數百萬耐心排隊,在這選舉中努力發聲的人們一樣。唯一不同之處在於,Ann Nixon Cooper今年一百零六歲。 

 

她在蓄奴時代結束後出生,那時路上沒有汽車,天上沒有飛機。像她一樣的人不能投票,因為兩個原因:她是女性和她的膚色。今晚,我思考著她在美國一整個世紀所看到的歷史:那些心痛和希望的時刻,那些努力和進步的時刻,那些我們被告知自己作不到,但美國人民卻抱持著信念的時刻:我們作的到。 

 

當女性的聲音被壓抑,希望被剝奪的時候,她目擊婦女挺身而出,大聲呼籲,最終獲得了投票權。 我們作的到。 

 

當美國大地上充滿了絕望,全國滿是蕭條時,她看見我國克服恐懼,實施新政,創造出新的工作和新的全民目標。 我們作的到。 

 

當炸彈落在我們的港灣,暴政威脅全球時,她目睹了一整個世代扛起責任,拯救了民主世界。 我們作的到。 

 

她目睹了種族歧視的巴士,民權示威的鎮暴水柱,和平示威卻換來了血腥鎮壓,她親耳聽到了一名來自亞特蘭大的牧師告訴大家:我們終將獲勝。我們作的到。 

 

當人類登上月球,柏林圍牆倒下,世界被我們的科學和想像力結合在一起。 

 

今年,這場選舉,她在電腦螢幕上按鈕投票。因為在她經歷的一百零六年的時光中,她見過光明與黑暗的時刻,她知道美國可以改變。 我們作的到。 

 

美國的同胞們,我們已越過漫漫征途。 我們見識過無數的景象。 但眼前依舊有許多任務等著我們完成。 今夜,讓我們自問:如果我們的子女可以活到下一個世紀;如果我女兒可像Ann Nixon Cooper一樣幸運長壽,他們將會看到什麼樣的改變? 我們將會如何進步? 

 

這將是我們回應下一代期待的機會。 這是屬於我們的時刻。 這是我們的轉捩點,讓人們重回工作崗位,讓孩子們獲得平等的機會,恢復社會的繁榮,推動世界的和平;重建美國的夢想,重新挽回那最基本的信念:雖有億萬國民,但我們是同一民族。我們呼吸,我們期待,我們會遭遇冷嘲熱諷和懷疑,將會有人告訴我們作不到。

 

而我們將會用美國人民每一個世代的信念來回答:我們作的到。 

 

謝謝各位,天佑諸位,天佑美利堅合眾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