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男指室的李老師 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品酒大會

我想~開開眼界也好 增廣見聞 

當初以為是紅酒 

等到了現場才發現~

原來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是 蘇格蘭威士忌  烈酒型態的

酒色清爽漂亮

但卻不像市面上賣的那種大牌的酒一樣 顏色深

但殘念的是~

我沒帶相機~

不能拍出來~

http://www.wsd99.com/Article/detail.asp?id=133&item=7

Blackadder

以黑蛇為標誌,乃國際間極負盛名的獨立裝瓶廠。其裝瓶及銷售威士忌的方式,一如1900年代初期,直接小心翼翼地從酒桶直接汲酒裝瓶,不做冷過濾或重過濾,且不添加任何焦糖來改變酒的顏色及風味。由此裝瓶廠裝瓶銷售之產品,堪稱是當今國際市場上最能保持原味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進場桌上放著一些介紹 

Cragganmore

Benrinnes

其實喝到第二杯的時候 舌頭就已經麻痺了

或許是第二杯的 Benrinnes 對我來說太強烈了 

讓接下來兩杯味覺失調 

僅剩下嗅覺

會後 根源 培成跟我討論 他們覺得 Benrinnes 比 Cragganmore 好

但我比較喜歡 Craggammore   聞起來 細細的 淡淡溫雅 

口感雖不強烈 但卻持續許久 一股香味開始的散開 慢慢的升上降下 

相對於Benrinnes 就是一股勁味強勢而發 

Bruichladdieh

同一張 但最下面沒拍到 補拍~

這是 口譯者 的筆記 他應該也是個酒商 

他說他跟Mr. Robin Tucek, Blackadder 裝瓶場的主人 是認識好幾年的好友

品酒會中他介紹的也蠻生動的喔

Macallan

Macallan是Mr. Robin Tucek 在中間介紹許多的

他對Macallan浸淫已久 再跨入裝瓶界之前也有專門Macallan介紹 因此對他製造流程更是熟悉

Royal Lochnagar

這是維多利亞女王特喜愛的 

喝到後來 真的 初次嘗那麼多款酒 味覺嗅覺也喪失了好久

直到這款 讓我感官更因此甦醒 果真不同

題外話 

喝到第三第四款時 我已經開始滿身大汗了 而Mr. Robin Tucek 似乎看到了

(哈哈因為我超認真的聽他演講 眼神專注呢)

要求工作人員 將空調加強 呵呵 

除下西裝 他真的會是個和藹的爺爺呢 (1930年代出生的)

 

 

回到宿舍後 學弟跟我說 我們今天賺到了

因為 他的品酒會 一人要交880元

而卻因為李老師的關係[他給我們這個機會參加]而不用交錢

哈哈 超棒的啦~~

下面是 威士忌 的專門部落格 

有專門介紹喔~~

http://tw.myblog.yahoo.com/whiskymaster-school/article?mid=6088&prev=6115&next=6069

這是Blackadder 台灣代理的 山發 為這次的介紹

http://www.sunfavorite.com/news/news_show.php?id=80&now_row=0

創作者介紹

救世主談話論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