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回應

博雅書院金錢偏2-回應篇 一位學長姐的回應


現在回來看網誌~才發現
還有五段沒顯示出來
那些~~~就算了 而我也說得離題了

博雅書院不能否認的是 他犧牲了其他一般生的權利
不是所有一般生都能成為書院友 一年只有20%書院生的書院友名額開放給一般生
也就是說一年只有20位  不管書院友能有幾位 一萬多人對上幾百人 這比率根本不對
犧牲多數人成就少數人
再者 在博雅書院的規劃中 有寫希望博雅書院能朝大學四年都住宿
那這樣不就更代表 犧牲更多舊生的住宿權利了嗎?
為什麼要有學校宿舍 其中一個原因是幫助家境困難的學生
那博雅書院的創立 是不是就是更增加那些學生的負擔呢? 到校外負擔一年超過三萬的負擔呢?
而縱使 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書院 還是不能滿足東海一萬多人的需求
 總不能犧牲多數人的權利 成就少數人吧!
我想 如果真的要做 給所有一般生不是更好、更公平嗎?
所以我想捍衛的是 所以東海學生的權利 繳得是同樣的錢 應享有相同的權利!!


募款 的確必須是個持續的過程
敝人認為 校長如果做了對學校貢獻的事情 應該要公布出來
 這些資料 我想 對我來說 會是個很具說服力的資料

校長去募款 只是一個工讀生 一個一般生的我 不可能事先知道
 但~我可以藉由 學校的公布欄知道 校長的行動 可惜的是 我們卻不能知道校長帶來的成效
好的事情不怕被宣傳,唯有瘡疤才怕被揭開
像建二教、建教合作及博雅書院等等的措施 校長也都公布出來了,那不將結果說出來,有何用呢?
想想,當雷聲大雨點小、大肆宣傳卻不了了之、寫論文只寫開頭,卻沒結論,就不算完成論文研究
小弟想表達的是 群眾很容易有個觀念,當宣傳了卻沒說結論或成效,會被視為成效不彰或是失敗作結
而沉校長 之前所說的教學卓越計畫(在此補上應出現卻沒出現的段落)
以宿舍的學習輔導專區 96學年度的使用率根本是零
再者,如果96學年度成效好的話,97學年度應該還會繼續實行,
但到目前 都沒下文  這一點我很確定
因為 很不好意思的是 我這兩年都住在學習輔導專區的附近 所以對此算蠻了解的
當工讀生的經驗,總讓我覺得 學校缺少了良善的配套措施
(這裡我真的沒想過如何解決,但總有強烈的感覺==也讓人覺得的是東海真是凱)
舉例 學務處前幾年才遷建到進修部,這學期又遷到了總務處上面 才幾年而已 遷來遷去
     不管現在或舊址好(我喜歡現在,各處室較集中) 當初為什麼沒規劃好呢?
     這方面 我不懂決策過程為何
舉例 男生宿舍檜木的床 結果被賤賣出去 兩床一千元,
      如果學長姐您有來看看這床,你一定會覺得他比現在的床實用,唯一輸的地方就是看起來比較舊
      如果學長姐您有比較過這新舊床的差別,你會發現,新床及書桌居然比舊的還不堪用
      一個是遇水不會變形 經重壓不會變形的紅檜木
      一個是是遇水馬上變形,經不起重壓的合成板(以廢材合成的板)
     為什麼會換新床呢?如果學長姐有看會議記錄的話,您會知道這是校長的一句話而採行的措施
舉例 男宿三十棟地下室原本是給住宿生放暑假行李的,結果博雅書院拿去了,
      會議記錄上是寫給地下室只給博雅書院三分之一,結果到後來卻全拿了,
      後來學校高層決定全拿後,有開會(可以找會議紀錄)決定等舊生領取後,再開始動工
      因此原本男宿住宿生的行李可以等9/11 舊生住宿後再到地下室領取,
      結果卻在八月份的時候 被學校高層直接命令下達 搬離開
      所以今年很多舊生 必須自己到三十棟的女宿找,我好幾個朋友的行李卻找不到了
      其中有冰箱,有好貴好貴一整箱的原文書
  以上 所以我覺得學校很多措施沒有配套 而光暑假這個博雅書院 就出很多問題
      小弟的鄰居,打電話到相關處室,星期一到三總共打了三次,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樣,
      那位長輩說 你們東海博雅書院還沒規劃好!! 身為東海人 我不能說什麼 因為我不清楚

 最後一段 謝謝學長姐您的糾正 因為學弟只是簡單的想說 不要PO到PPT
  是在站內及自己的網誌討論 會造成校外人士及想就讀東海的學生誤解
  敝人不想看到東海的名聲下降 因為 我是東海人 出去就是要打著東海人的名號
  有誰願意看到自己的招牌不值一毛呢?
  但學弟會發表這言論 希望能讓更多東海人知道自己母校的狀況
   如果我的言論能帶來正面影響力 那每篇文章花費兩個小時是值得的!!
 
但~聽說 募到的款項 卻比該行花費的還多

[這點我不敢確定,因為這是聽來的,小弟也試圖到學校網站找過資料,硬是沒有相關資料]
   所以小弟沒於聽到這消息的時候上網宣傳 在文章上會打出來 是想解釋其中的原因為此
 學長姐 您說 我遠遠超出我所代表的身分 這邊小弟不懂 是否可以請您為學弟解釋

謝謝您的指教及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