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界的減肥藥:黑胡椒

目 前世界上67億的人口中,其中有超過10億的成年人體重超過標準,這裡面又至少有三百萬人屬於肥胖症(BMI值等於或超過30)。肥胖的問題在現代有愈來 愈嚴重的趨勢,人們長期以來不斷尋求真正有效的減重和保持體重的方法,原來答案早就在我們身邊,孕育萬物的大自然已經為我們預備了天然又健康的減肥方法。

大自然裡各式各樣植物很多對人體都有益處,就像我們常用的調味料黑胡椒粉,有促進生熱作用(thermogenic)的功效,生熱作用是指人體經由「熱」的產生,把多餘的能量消除掉的過程,也就是說黑胡椒可以讓身體的卡路里燃燒機制運作得比正常更快。

如果告訴你只要在吃每一餐的時候,加上一茶匙的黑胡椒粉和一茶匙的紅辣椒粉(或芥末醬,請參考下面第三張圖片─紅辣椒),就可以讓你的新陳代謝的比率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對!只要小小一茶匙的份量,這麼簡單就可以減肥?以上的資料都是千真萬確的(沒有耍你的啦!),很棒吧?黑胡椒這個省錢又不會有副作用的小妙方,真的可以隨時在家裡嘗試一下哦!除了黑胡椒以外,我們也找到了其他五種自然界的減肥藥,讓減肥從此變得輕鬆又健康。

(1)咖啡:喝咖啡也是促進身體的生熱作用的良方,可以讓卡路里燃燒得更快,有一個研究找了十位年青人和十位年長者,每天喝下適量的咖啡,結果年青 人那一組的新陳代謝比率平均加快了11%,年紀比較大的一組也增加了9.5%。另外,咖啡也有抑制食慾的效果,不過喝咖啡記得要適可而止,每天一到兩杯就 夠了,也不能一下子喝太多,不然可能會出現過敏和心悸等症狀。


(2)肉桂:早在公元前2800年,古代的中國已經懂得應用肉桂這種香料,歷史上其他的文化也曾經把肉桂拿來當祭祀的貢品,肉桂的價格甚至比銀還要 貴,中世紀的醫師也用肉桂來治療喉嚨痛和咳嗽,可見肉桂對人體的好處。最近,有研究還發現肉桂可以令脂肪細胞對胰島素反應增加(胰島素在飲食過程中是生熱 作用的重要元素),從而可以加快熱量的消耗。



(3)紅辣椒:紅辣椒裡的種子是讓辣椒吃下去會發熱的原因,紅辣椒有減少痛症和抑制腫瘤的功用,甚至還有抗癌的功效,對身體還有很多好處。只要每一餐加上一茶匙紅辣椒粉和一茶匙芥末醬,身體的新陳代謝比率就會增加百分之二十五,是超簡單的減重妙方。



(4)薑:薑的藥用價值幾千年來備受肯定,它的生薑醇(gingerols)和薑烯酚(shogaols)成分,有安撫胃部和調整消化系統的作用, 還可以減少心血管發炎的機會。味道辛辣的薑也可以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發表過一篇研究指,薑可以讓實驗的動物消耗更多的熱量,幫助減低體重。下次煮菜時可以加一點薑來調味,還有薑茶和薑的補充劑也有不錯的效 果。



(5)紫菜:紫菜、海苔、昆布等褐藻類(Brown seaweed)海洋植物,含有一種叫褐藻素(fucoxanthin)的天然植物色素,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下次去正宗的日本料理店食飯時,可以叫日式紫菜沙拉來試一下,好吃又健康哦!


[延伸閱讀]
吃得健康 = 瘦得健康
「排毒療法」造成婦女腦部永久受損
「低醣」減肥是有風險的!
想減肥?研究證實「低醣」比「低脂」有效
善用「卡路里」是瘦身成功的第一步!
燃燒吧!卡路里
低脂低卡,真的比較健康嗎
綠茶加烏龍,減肥新配方

 

引用網址:http://life.aol.tw/post/53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