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完早餐
康康跟我去幫芳宜到東別的一弄幫忙搬兩個四層櫃子
第一個 康康跟我雙載拿下來 留芳宜在一弄外面顧櫃子
然後等我們到的時候發現~~~…櫃子怎麼不見了 芳宜怎麼不見了
原來芳宜在對面等我們 結果康康跟我就問芳宜 ㄟ~那你的櫃子呢?
櫃子居然不見了!!
在哪裡在哪裡??
於是問了鄰近店家
一個店家說 他看到
東園巷一弄29號的管理員 把櫃子搬上去了 !!!
於是我就衝了上去 第一次衝過頭 但是看到29號裡面沒人
然後 又往上走 然後到了29號的隔壁  是 佛教的一個據點(忘了名字)
元本以為是那個佛教中心的管理員拿的  為了保險 請芳宜再去問一次看到的店家
恩 是29號的管理員拿走的!! 一個有年紀的阿婆(5、60歲或更老吧 頭髮澎澎的)
於是我們三個就直接進去 一進去 29號裡面 這時才有一個阿婆跟一個房客在裡面
芳宜就問 :「請問有看到一個櫃子嗎?
阿婆:「四層櫃,剛剛我有看到在路邊喔~我沒拿!
於是 我們就又下去店家問了一次
一下去 店家就說:「他不承認喔!他不承認我們也沒辦法,我剛剛看到他就往上走」
這時候隔壁店家的老闆娘也回答了 
「唉~就是有人貪小便宜!連人家學生有用處的櫃子也要拿」
彷彿隔壁鄰居都知道他貪小便宜的事情

於是我又到29號再問一次
我:「阿婆~可以請你幫我注意一下有沒有一個四層櫃子嗎?」
阿婆:「我沒拿,我怎麼可能會拿,我剛剛就在這邊了,剛剛在幫房客驗收,怎麼可能會拿?
我:「恩~阿婆,我沒說是你拿的,只是想請你幫忙,如果有看到再請你通知我...」
阿婆:「沒有我沒拿,不信你可以問他,我剛剛是不是就在這邊了~
旁邊房客搖頭不說話,然後阿婆就自說自話,你看他也說我剛剛就在這邊了.....
然後就背對著我,不再回應了
本來想說
讓他有機會轉圜的餘地 可以事後再打電話跟我聯絡,說他看到了一個四層櫃 是不是我們的
結果他居然連給他的退路都不要,那我們就來算帳吧!!

證據一: 兩個店家都說有看到他把櫃子拿走了!
證據二:第一次他說他剛剛有看到櫃子,可是他沒拿
                第二次他卻說他剛剛就都在29號幫人驗收
                還要拿房客來當擋箭牌 房客搖頭不語 他還自己圓謊
證據三:我們問他有沒有看到櫃子,
                他卻直接開口說:「四層櫃,剛剛我有看到在路邊喔~我沒拿!」
                重點來了,我們根本沒跟他說櫃子的特色及放置地點 他怎麼會知道我們要問什麼
                所以我們判定他是因為心虛所以直接開口說「他沒拿」
                從頭到尾我們都沒說他拿走了櫃子 他卻一直說他拿走了櫃子

對我們而言,他不承認我們又能怎樣,要進去找櫃子 也不知道從何找起,該如何找呢?
於是我們就摸摸鼻子離開了   我們也不能直指出他就是小偷 或是什麼的
再者一個櫃子而已 算了,就當作花這個櫃子 去知道原來29號的管理員居然是這種樣子
也花了一個櫃子 去知道原來 也是有阿婆 貪小便宜  被蠅頭小利迷昏了眼睛 沖亂了思緒
真是 他x的 不標準示範!

各位看官!看到了這篇文章,住在一弄附近的各位  經過29號的各位  有朋友住在附近的各位
  請記得把物品    密切保管好 不要讓他離開你的視線 一秒鐘也不行 
 只要離開視線一秒鐘  魔人將會出現 你的物品將此不見!!
(話說,去年住在那裡的朋友也說 覺得那邊怪怪的 不是很好!)


以下是心得
從此我們可以知道
1.我們的物品不可以讓他離開視線範圍
2.當下不要太衝動,記得找出他說話的語病  矛盾的地方將很容易發現
3.當發現 他 很慌張、不想理你、故作忙碌的時候 就更該挑出他的毛病
4.當他不要你留給他的退路時,那就戳破他的謊言 讓他顏面掃地!!
5.ㄌㄠˋ人不要去那邊住,讓他的臭名全面散播 別讓下個受害者就此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