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講師跟我一樣住彰化,在隔壁鄉鎮的田中人,聽到他的名字第一印象將是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原來老師姓簡而不是曾,簡志朗老師是好幾家公司的老闆,開過廚房用具店、保齡球館、建設公司、投資公司等等,具有非常多的。本次主題我有個強烈的感覺,就是老師希望我們能夠抓住「趨勢」!! 而所說得就是教我們如何培養自己、充實自己,養精蓄銳為了能夠抓住「趨勢」。

剛開始老師說我們必須培養五項基本功,分別是1.好奇心 2.追根究底的精神3.持續不斷的學習 4.良好的策略 5.執行力 並且要抱持著積極主觀及想要成功的意念,以上是老師所提到,最令我喜歡的是這段話「贏家的心態是我創造我的人生,輸家的心態是人生發生在我身上」這段話換句很豪邁的話就是「英雄造時勢」,英雄不是突然的莫名其妙的崛起,而是看準時機一躍而上的,當今馬英九馬總統亦如是,若當初馬英九謝長廷跟現在不同黨派,縱使馬英九多麼優秀,沒掌握到趨勢,將不會有現今的馬總統。

好奇心狠重要,能看到其他人不能看到的,更能學到許多其他人學不到的,但空有好奇心又如何,若不能持之以恆,只是純粹的好奇心,就將只會是沾醬油,所以必須追根究底,得到真正的答案,追求真正的感覺,就如原本淺嚐的味道更加細細品嚐,才能體會到美食何謂美食,體會到一道臭豆腐的真諦。好奇心加上追根究底的精神還不夠,更要想辦法讓他持續不斷,一時的好奇心恰如曇花一現,或許能因此吸引愛好者的目光,卻不能面面俱到,所以為了將好奇心影響擴大,更需要持續不斷的學習,而學習更不能漫無目的的學習,漫無目的毫無章法就只是徒費力氣,故因此必須找出想要的東西,再來想辦法思考該如何才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標,想好策略後也就必須加以執行,才能達成目標。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獵人看到一棵樹11隻麻雀所佔據,獵人想打一槍將麻雀打下來,試問樹上還剩幾隻? 答案是11隻,因為獵人還只是「想」,他根本未開槍,所以樹上的鳥依然故我的歇息在樹上。這故事中的獵人就像我一樣,還是不知道為麼會麻雀原地不動~而是囂張的佔據樹頭,我所欠缺的就是執行力!想到的想法就必須去達成,不然還將只會是原地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