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報告:

     此次主題是關於環保,主題講師所領銜的領域是關於環保方面,對我來說很陌生的一個領域,在天下雜誌中很少會看到的行業,所以剛開始講題我有點嚇到,螢幕上怎麼會是個冰山?原來這是老師所設計的,因為老師本身很喜歡爬山,很喜歡大自然,老師更從此切入主題為我們開始介紹這個行業。

    近年來因為人類活動的鼎盛,使得各式各樣的工具應勢而生,其中很明顯的是就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會造成溫室效應,使地球暖化,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等嚴重後果,所以各國開始注重了碳排放的這個話題,並開始討論碳排放量的問題。其實對我而言,剛好在當天下午看到了一篇文章(附註一),摘錄其中一段內容:

德國青年綠人George指出,歐洲前往巴西的航空旅次估計排放2CO2,碳中和需花費400美元,卻得在長達十幾年的未來才能完全抵銷,且讓歐洲的再 生能源等企業界得利,他相當不以為然。瑞典青年支持他的看法,他說:「因為有碳中和機制,瑞典人更常搭飛機去旅行!」透過買賣的市場機制,卻創造了更多飛 行的機會』

    這說明了,碳交易的發明並沒有為地球帶來更好的發展,反而成為了富人的名正言順排放二氧化碳的藉口,他只要說他有向其他人買了足夠的碳排放量,他就可以排放過量的二氧化碳,換句話說,老子有錢就可以排放二氧化碳。因此我對碳交易並非非常引以為然,因為減少碳排放量應是每個人的責任,但如今碳交易的發明卻只是富人的藉口,這是不公平更是不負責的,根本就是『碳殖民主義』。而我認為所有人應該做的是減少自己的碳排放量,例如多吃本國食品、少用碳足跡大的東西、少開車多走路等等方式,老師的行業就是幫助客戶減少因為生產製造而生的二氧化碳,除了替自己賺錢外,更能保護地球,對老師來說他一定很自傲自己所從事的產業,對我而言,不管我能影響的有多少人,我要從自己做起,少騎車,多走路!!

附註一

環境資訊中心-戳破碳交易詭計 全球青年綠人要求改變生活習慣!

http://e-info.org.tw/node/32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