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報告:

學習要隨時,要廣要多要深要好奇。為老師授課的開頭,學習不一定要定點定時,學習可以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並可依照時間程度來做調整的,而且可以多多涉獵其他領域,也就是說要所謂的廣度,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說需要的是T型人,也就是說學的廣,但至少要有一樣專精、學得深,才會跟其他人有差異性,創造出自己的競爭力,我認為學習應該是基於好奇而自動自發的學習,然後涉獵範圍越來越廣,更慢慢的加深深度。
      
藍海策略是這幾年討論熱烈的話題,要我們跳出紅海,找到自己藍海,但如何投入藍海呢?就是要找出自己的差異性!台灣以科技產業聞名,技術領先全球,到最後為了搶訂單、搶客源而削價競爭,讓自己毛利降低,因此毛利率總是很低,老師的PPT上面寫到「藝術及設計藝術的產值,將不亞於科技產業,甚至超越科技產業」因為品味,每個人支持的品味不同,以ipod為例,他的功能不多,只是最基本的功能,只是因為期外型的新潮美觀流線,而造成大賣,他有品味,在五感造物中以視覺取勝,建基於品味上,頻果創出了差異性,他從mp3廝殺戰場中跳脫出去,開創了新藍海,維持了其高毛利率。

在老師的建案-似水年華,在行銷中融入了故事,故事吸引人,故事介紹了建築,讓顧客因為故事而願意花時間去聽故事,更因此能因故事而被建築所吸引,故事,他提高了似水年華的品味,讓他價值再翻,不只是單純的賣地賣房,貴的是在於其附加價值上-故事的賣點,授予似水年華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