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講師是HSBC台灣區的副總裁,看起來很年輕實際上也超年輕,只有三十多歲,從原本的工讀生到現在的副總裁職位只花了十二年,很厲害的一位人物。而這次的主題叫做「快樂不鬆懈,人生大不同」,這次的演講方式是很輕鬆的,以說故事的方式來貫穿兩個小時,內容充實也沒有冷場,舉了好幾個故事來圍繞在本日主題上面,老師舉了龜兔賽跑的故事,龜兔比賽了四次,第一次就是大家所知道的烏龜贏,第二次兔子沒有偷懶所以兔子贏,第三次烏龜很聰明的選了一條須跨越一條河的路程,所以烏龜贏了,第四次兔子跟烏龜說好兩人互背,各跑一半而完成賽程,龜兔Win-Win 創造雙贏。老師又舉了王建民的例子,當王建民踏上投手丘他所看到的就只有捕手的手套,這是他的專注,他的專注不鬆懈也表現在他日常生活中,當別人在玩樂的時候,王建民卻是在練球,不鬆懈繼續練習,因為他要珍惜投出每一球的機會,在競爭的大聯盟上就是要比別人認真才能存活,王建民也是堅持。

而老師的成就也是因為「堅持」才能有今天的。老師的花襯衫故事,我之前有看過相關的例子,不過用聽的跟用看的感覺超好多,本人親自說出來更有說服力,這一次現場實況讓我生出更多心得,尤其老師說「貴人不一定是對你好的人」這句話我非常的贊同,遇到要刁難你的人其實他是在幫助你,刁出毛病我們更能因此而做出改進,更因此而成長更完美實力更堅強,所以說「貴人不一定是對你好的人」這句話我非常喜歡,或許是從國中到大學的經驗使然,才會讓我有這種感觸吧,猶記得高三的時候李遠哲前院長到高中來訪問,學校向所有學生徵求接待者去接待,其中有個關卡是面試,面試的主考官就是跟我高中社團有衝突的老師,但因為我有去跟他瞭解過原因,並因此而做出改進,讓他對我們社團沒批評了,也在那次改進中所以幹部都因此而成長,因為那次成長,讓我得到了接待李遠哲院長的機會,從而在能夠與李院長一小時多的近距離談話,所以我對於「貴人不一定是對你好的人」這句話很贊同。

老師還有說了很多很多故事,生動活潑且意義深遠,很多的可以改變我一生的一句話,而這次的主題「不鬆懈」也讓我下了決心,不輕易放棄,不鬆懈,要好好的充實自己,培養自己的競爭力,這次,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