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尹佳帶著文伶來東海 參拜 我這個救世主 (自以為是)
雖然說尹佳沒說要帶誰來看我 大致上還是可以猜得到
3/15 豬尾終於被我說服 跑來了東海 帶著偷跑到中興的色胚
還有總是隨喊隨到的家瑞
以上五個人都是國中的朋友 家瑞跟色胚有延續到高中同學的關係




一直很喜歡國中的感覺與氣氛
那時候有認真的在努力 為了考高中 一個星期有七天 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都呆在一起
那時候想的不多 老師說什麼 我們就做什麼
自由慣的我 那時候當班長
班長應該要以身作則 當全班的模範 好好的表現 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可是我居然有一次 帶領同學蹺課 去打籃球 然後說服小老師跟其他課堂一起考
就空出一節課來給大家動一動
國中生 想得不多 我也沒想那麼多 大家都很單純 就算是那時候的分派系 還是很單純的心機
後來 事情被揭發啦!! 老師很生氣 要把我抓出去 狠狠的打一頓
又有一段期間 大家一起作弊 作弊 我也認為不好
而我因此為自己訂定了原則 只做小考不做大考
雖然小考作弊不影響排名 不會被記入學期表現 作弊的影響 根 本 微 乎 其 微
但作弊就是作弊
就如 闖紅燈一樣 總不能說 我只闖沒車的紅燈 不闖有車的紅燈 這樣不用怕出車禍
闖紅燈就是闖紅燈
終於老師發現我們作弊了 這次他沒有處罰我們 他只是唸了唸我們
那時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 心碎
這 心碎 不需言語表達 不需動作展現 心碎就是心碎
就跟我是救世主一樣 哈哈
回到話題 反正 那時候的我為所欲為 但卻蠻認同那時候的感覺 直到現在 還是念念不忘
或許 那時候的我 備受誇獎吧
或許 我懷念那時候 是因為能得到肯定 而在課業上也表現的不錯!

這兩天兩梯的國中同學來看我
我很高興 很滿足 很感激 他們願意來東海來看我 也~終於來找我玩了~~
失落感卻一步一步踏上心頭
因為發現 怎麼 聊的話題都是之前的生活 會產生共鳴的也只有之前的生活
對於目前 大家上了大學後 發生了什麼事情 似乎 分享的只是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共鳴度卻不大 弱得很
我不禁去想 當朋友只剩下之前的共同記憶時 我們能聊什麼
現在可以聊 五年後可以聊 十年後還能聊 那十五年、二十年後呢? 我們能聊什麼?
能牽動著什麼樣的記憶呢?
除卻 職業上的溝通 專業上的交流外 聊茶聊政治聊宗教聊健康外 你跟我還能聊什麼?
好像就只有政治及老生常談喔~~能產生共鳴的 就只有這些話題了~

---------------------------------------------------------------------
這篇 到此結束
很突然的結束
肇因為 我還沒想通
我昨天晚上值班
貫中和聖鏗這兩位
我問他們
十年後 當我們沒交流了之後 除了勞作教育 除了東海大學 我們還能聊什麼? 還有什麼可以聊?

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救世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